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一键游包头”打造包头文旅产业发展新选择

2022-06-28 11:46

摘要:2022年5月19日,“一键游包头”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2022年5月19日,“一键游包头”微信小程序上线试运行。

“一键游包头”项目是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与同程集团合作,以5G、大数据、互联网为依托,以微信小程序为载体,依托包头市丰富多样的文化旅游资源,整合“吃、住、行、游、购、娱”等核心数字要素,打造出以“一云一池三平台”(即包头文旅云,文旅服务资源池,文旅智慧服务平台、文旅智慧营销平台、文旅智慧监管平台)为主体的智慧文旅综合数字服务平台。

文旅智慧服务平台主要包含数字化版块、智慧地图版块、内容版块、业务版块、工具功能版块、平台赋能版块、智慧服务版块等在内的7大内容板块,为游客提供一键游览、一键预约、一键导航、一键美食等服务,同时还能查询包头各个景区景点的游玩攻略、美食攻略,还可以实时了解景区天气、游客数量等数据,为游客游前、游中、游后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优质服务,实现一部手机畅游包头;文旅智慧营销平台主要是依托同程集团线上资源和市场规模,立足“互联网+旅游”的总体思路,通过品牌旗舰馆搭建、智慧文旅平台发布、主题线路产品惠民、可视化内容推送、私域流量推广等方式,构建包头文旅“线上+线下”数字营销模式;文旅智慧监管平台主要建设在线咨询、在线管理、在线分析等为一体的管理信息系统,形成可视化大数据分析,为包头文旅发展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实现数字化管理服务全覆盖。

包头市拥有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集草原风光、自然风景、军工文化等为一体,其文化旅游数字化的快速发展对呼包鄂地区文旅产业升级有着战略性意义。小程序的上线,可以链接同程优质资源,实现精准营销和平台导流,全面推进包头数字化景区、数字化文化、数字化管理建设,深耕包头智慧旅游服务,提升管理监管效率,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和产业资源优势,推动包头智慧旅游产业发展。同时,以“科技+创意”思维,打造独具特色的包头文旅新名片。

“一键游包头”微信小程序的上线也将与包头构建“一环、三带、四区”的旅游发展新格局相辅相成。通过便捷化的移动平台,为包头文旅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提供新机遇,同时,改变民众旅游消费习惯,为疫后文旅产业恢复提供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