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园区夏季购物节重头戏曝光 国际级咖啡赛事在苏州硬核登场

2022-08-01 13:06

摘要:开展线上线下、数字货币、消费券轮番发放;网红UP主、进博客商。

开展线上线下、数字货币、消费券轮番发放;网红UP主、进博客商,直播带货热闹非凡;SIP环球美食、夜百味夜经济、金鸡湖咖啡艺术节、WCE世界咖啡手冲赛中国区总决赛、SIP豪车节、市集经济、载体周年庆等活动不断;社交平台上,淘好货、晒美图目不暇接……自园区推出夏季购物节以来,消费互动气氛逐渐高涨,打开了园区特有的系统性、系列化、集成式商贸业消费促进新局面。

金鸡湖咖啡艺术节 塑造IP国际品牌活动

7月28日-7月31日为期四天的WCE世界咖啡冲煮赛中国区总决赛在苏州诚品生活举办,来自全国八大分赛区的31位获胜选手各显神通,其中多名参赛选手已提早一个月奔赴苏州,为的是让咖啡豆能更好地适应新环境的气温与湿度,经过连续四天激烈有序的角逐,中国区总决赛冠军在苏州诞生,冠军(彭近洋)也将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世界咖啡冲煮赛。

红酒日晒、黑茶日晒、高山水洗、黑珍珠……来自世界各地的咖啡机构带来了不同品种、不同工艺的咖啡生豆。目前苏州已经是全球咖啡店数量最多的城市之一。截至本月,苏州的咖啡店规模已经达到6000余家,从人均配比基本达到了东京、纽约等城市的水平。金鸡湖咖啡艺术节首次举办,便获得了来自各载体的合作联盟,圆融广场的常态化独立市集合作、永旺鹅作市集IP联盟、新光音乐咖啡主题市集首创等,金鸡湖咖啡艺术节贯穿全程园区夏季购物节,参与活动的咖啡品牌预计可达2600家,分别涵盖了国际大牌、百万网红品牌、老牌大腕咖啡、人气新锐品牌、新消费独角兽品牌、创意跨界品牌、特色技艺品牌等门类咖啡,首次开场便打造出了金鸡湖咖啡艺术节的品牌质量和人气总顶级阵容。

本届金鸡湖咖啡艺术节,囊括WCE世界级咖啡大赛、咖啡手冲趣味赛、咖啡&潮流饮品沙龙、露营咖啡主题市集等,开创了培育定制消费、智能消费、时尚消费等商业新模式,也促进了苏州咖啡品牌矩阵的基本形成。不仅市民可以品尝选购不同风味的咖啡,品牌商们点赞道“这次活动切切实实为我们咖啡业态贸易搭建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也为品牌和载体之间搭建了桥梁”。

数字货币 拥抱消费新生态

SIP潮园区此次主打夏季购物节,辅以数字货币元素,赋能购物节价格优惠的独特性,为了更好地撬动数字货币市场,由园区商务局指导,园区商联会牵线,为园区永旺载体数币优惠补贴从上届的5w+增加到30w+,集结场内全品类内容,以及市集的50+咖啡烘焙品牌,从餐饮到百货皆有呈现。

SIP环球美食 持续集聚优质消费资源

SIP环球美食通过评比、智能手绘地图形式,最终以1:1还原苏州工业园区美食打卡地图风貌。通过评选,最终园区世界各地的90+美食餐厅呈现在吃客眼前,并且为大家提供了「优惠链接」和「商家导航」服务。这顿吃什么,餐厅离我有多远,有没有优惠活动,只要打开二维码,仅用一个按钮就能打卡“园区环球美食版图”,品味并更新这份长长的待吃名单。

金鸡湖夜百味 点燃Z世代消费热情

作为点亮园区夜生活、打响园区夜经济品牌的重要活动,金鸡湖夜百味美食人气榜评选于去年夏天首次推出,逾14万网友线上激情打榜,全网人气值突破50万,活动评选出人气餐厅TOP10和20家优选餐厅;同时,网红博主探店打卡,开展5场直播,累计观看量超过15万次,带动线下店面空前火爆。

“活力园区”添动能 汽车消费再升级

7月27日上午,第31期自贸会客厅之车企座谈会如期举办,自贸区综合协调局、高贸区、金鸡湖商务区、园区商联会等相关负责人与汽车销售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需求,畅谈发展之道。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州自贸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扬澄参加活动。

座谈会围绕加强行业合作、促进消费繁荣,各汽车销售企业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苏州奥保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盛砚语说:“苏州自贸片区各类企业集聚,畅通企业之间交流的渠道、丰富交流形式十分重要”。苏州中升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高川表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靠一家汽车销售企业单打独斗并不容易,希望政企携手、发声宣传、实现双赢。在苏州意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于玉洋看来,政府就像企业的“家长”,如果能实现不同行业的资源共享,必然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苏州九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温致淳则期待能有更加高效的车展,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苏州自贸片区拥有非常多的优质企业,希望政府能整合资源,组织我们‘抱团出击’,走进大型企业、商圈,走近潜在客户。”苏州市宝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喻融融说。

消费既是生产的最终目的和动力,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直接体现。孙扬澄表示,商贸行业对于“稳经济、促发展”至关重要,下一步苏州自贸片区有关部门将持续主动对接汽车销售企业需求,梳理诉求,快速回应,搭建汽车销售企业与产业园区、商贸载体的对接平台,拓展宣传场景,营造消费氛围,提升消费活力,共同打造品质生活。

首发首秀 自造创建场景流量

苏州园区着力发展首发首店经济,引领商贸繁荣发展。通过出台专项政策鼓励引导各商业载体引进全国首店、江苏首店、苏州首店等首发品牌,去年苏州工业园区新开品牌首店井喷式增长,达108家,同比增长300%。为进一步优化首店营商环境,今年园区商务局更是推出,整合部门资源为新品潮品首发品牌、首个店铺提供快速通道、营销推广等系列惠企政策,联合园区商联会、美团、银联等平台,定向支持园区零售、餐饮商户等,切实降低商户运营和推广费用。同时定期推出苏州首发首秀专场活动,通过举措为园区商户充分引流、导流,首发首秀活动有力汇聚了人气、商气,重启了生产流通消费的良性循环,极大促进了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

人气市集 催热苏州“夜经济”

夜幕降临,环金鸡湖商圈的圆融广场、诚品、新光、永旺等商业载体正热闹非凡,外敞着的后备箱里陈列着咖啡、鸡尾酒……形态万千的帐篷中有音乐、有美食,有晚风拂过的阵阵烟火气。“作为2022园区夏季购物节的重要一环,我们的常态化市集由园区商务局牵头,吸引了大乌苏啤酒、蓝河巧克力、coco奶茶等多家单位的深度参与。”圆融商管负责人介绍。

媒体齐点赞 园区夏季购物节“火热”出圈

此次活动充分运用并创新了宣传模式,全方位提高“园区夏季购物节”品牌影响力。全媒宣传引发热烈反响,央媒、省市主要新闻媒体、区级融媒体、本地自媒体、咖啡业内垂直媒体平台等多层次广覆盖开展宣传报道。商圈大屏、社群分享等近百个宣传阵地对“潮园区·夏季购物节”形象等进行宣传展示。抖音、哔哩哔哩、小红书等流量平台,组织网红主播、头部UP主进行宣传造势,发起“潮园区·夏季购物节”专属话题,进一步扩大了“园区夏季购物节”在苏州乃至全国影响力。

此次苏州园区夏季购物节,环金鸡湖活力提升活动旨在营造各方积极参与、全民乐享消费的浓厚氛围,加快促进消费回升和潜力释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首发经济、品牌经济、夜间经济和新型消费、大宗消费、进口商品消费、餐饮消费、服务消费、信息消费以及长三角一体化,贯穿多个重点节日,推动各大商贸企业、电商平台、品牌企业广泛参与,全力打造整体规模更大、供给质量更优、联动范围更广、惠民措施更实的综合性消费新格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