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2022-08-01 15:54

摘要: 唢呐声声,道不尽的亲情,飘不散的地域风!声声入耳,演绎出的是人生的柔肠百转、喜乐哀伤。2022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在西安陕北民歌大舞台盛大举行。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唢呐声声,道不尽的亲情,飘不散的地域风!声声入耳,演绎出的是人生的柔肠百转、喜乐哀伤。2022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在西安陕北民歌大舞台盛大举行。陕北人吹唢呐吹得劲足气壮,痛快淋漓;陕北人听唢呐听得荡气回肠、心肺跌荡。陕北唢呐扬起的每一个音符中都放射着坦荡无私、宽广浑厚的性格。陕北唢呐是雄壮的,它如黄河纤夫钢硬的脊骨扛起的黄河涛声,永远都震憾着这块古老而广阔的黄土地。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原厅长秦天行、94版三国演义关羽扮演者陆树铭、西安市音乐学院教授李琦、著名音乐人耿志杰、国家一级演员惠四凤、延安源柏工贸有限公司 董事长杨和平、延安坤岗集团董事长刘延岗、陕西楚汉实业有限公司石头哥、晋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敏、著名音乐人刘建东、著名音乐人殷宏杰、以及陆家班亲友团张四新、习刚、杨福安、任勇、许大卫、韩健、李宝库等社会各界近百位贵宾莅临西安陕北民歌大舞台现场,现场座无虚席位,大家见证了新歌发布会的全过程,欣赏品评了陕北民歌传承创新事业,以及井闪闪独具魅力的歌曲《唢呐情深》、《孝敬爹和妈》、《今生情缘》、《黄河源头》、《黄河醉在枣林林》等脍炙人口的歌曲。

《唢呐情深》由曹军民作词、由刘乐作曲、由井闪闪演唱、创作的新歌,词曲皆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散发着浓浓的陕北民歌韵味,又包含着对人生及社会的思考。 在西安陕北民歌大舞台音乐殿堂中,为“乐迷”们呈现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真切感受中华经典音乐的极致之美,用更丰富的视听语言,生动讲述“中国故事”。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影视表演艺术家陆树铭先生表示,井闪闪是陆家班的优秀歌者,她的父母是普通而穷苦的劳动人民,但她的父母和爱人都是爱红火热闹的陕北人,尤其爱唱陕北的歌曲,井闪闪也自小喜欢音乐,对音乐着迷。她小的时候,没有条件供她学习音乐,也曾经因为贫困买不起她喜爱的音乐电子琴,音乐是她的梦想的翅膀,也为她开启了一扇追梦的窗户。

生活的困境没有阻止她成为一个热情自信的人,更没有阻止他对歌唱艺术的追求。井闪闪她不屈命运的安排,她组织了一个唢呐队走起了对生活的追求,她组织的呐乐班多则八九人,少则六七人,最少也是五个人。他们把吹唢呐作为养家糊口的行当,常年在风雨雪霜中四处奔波,为了自己的梦想也常年奔波在陕北的角角落落。多年的打拼,家人的支持,以及用她勤劳的双手现在也实现了童年的梦想,也多次登上了人生梦想的舞台。 2017年她作为全国美育春晚延安春晚特邀独唱演员、2018拍摄微电影《杜梨花开胜利山》女主角“秀秀”、2019年参加中国好声音延安赛区二等奖、2021陕西省第八届音乐二等奖、2020内蒙第六届魅力乌拉特一等奖、2022参加山西卫视《歌从黄河来》。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延安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海英表示,歌手井闪闪,她热爱陕北,扎根陕北黄土地上创作,她是陕北的优秀的歌者,更是因为对陕北的爱深刻与深邃,陕北这片土地上滋养了民歌的漩涡和黄土的歌喉,此次井闪闪的新歌《唢呐情深》的浓浓的表演风格,也代表了陕北人民浓浓的情谊。 明星大咖们也纷纷到场助阵演出,节目分为大美陕北、情在陕北、情同手足、 尊师为父四个篇章进行,由著名歌手、主持人孟刚亲情主持。镐天 《山那边》、枣妹子 《东方红我家乡的歌》、耿志杰 《心留在陕北》、刘建东 《我想你》、郭少杰 《一曲红尘》 、冯一航 《花轿里的人》 、张敏 《出门在外的山西人》、崔建 国 《家乡的爹和娘》、陆树铭《黄河之水天上来》 、《大老陕》、刘静《花火》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也引起现场观众不时地的掌声和欢呼声。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最后大家在影视曲表演艺术家和陆家班所有演员明星歌手集体合唱《一壶老酒》圆满落幕,他们为现场观众带来丰富的歌曲盛宴。陕西省文化旅游厅市场处高红星等领导嘉宾也现场品鉴新曲并上台讲话,他表达了对陕北民歌传承创新事业的关心以及对文化事业的支持,意义深远。新歌发布会以赏析的形式,发布并演唱新曲,陕北民歌源远流长,是诞生在这片土地上的人文艺术瑰宝,被陕北人世世代代传唱着。此次发布会的词曲《唢呐情深》像许许多多以弘扬和传播陕北民歌为光荣与追求的一样。 音乐人耿志杰表示,像许许多多的陕北籍艺术家们一样,陕北民歌歌手为陕北民歌的时代发展奉献着自己的热诚与才智,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这次的活动将对陕北民歌的传承创新发展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声声唢呐情闪耀黄土地--金喜鹊井闪闪《唢呐情深》新歌发布会举办

山西晋中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张敏表示,井闪闪作为陕北民歌的优秀歌者,继承发扬老一辈艺术家发扬陕北民歌的精神,作为新一代的歌者,弘扬陕北民歌文化,弘扬孝道文化,把陕北人的淳朴善良,浓浓的陕北人的情谊传递到全国各地,也希望井闪闪发光发亮,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

音乐人《山那边》原创歌手镐天表示,陆家班是个温暖的大家庭,作为陕北的原创歌手井闪闪,对黄土地和陕北的人文风土人情有着浓浓的感情,厚重的黄土地养育了陕北的人民,而陕北人民热爱歌唱,热爱生活,经常用歌声来表达,此次师妹井闪闪的歌曲《唢呐情深》的新歌发布也表达了陕北的轰轰烈烈的爱。

此次新歌发布会由延安市音乐家协会、中国陆家班做为指导单位、由延安金喜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作为主办单位、陕西金路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陕西百智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延安源柏工贸有限公司 、延安坤岗集团陕西楚汉实业有限公司、 晋中市音乐家协会、延运集团 、 延安市百莲凯科技美容养生馆作为协办单位,由山里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汉尚广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延安东太御龙食品有限公司、延安峁先生茶叶有限公司的友情支持。

百般乐器,唢呐为王。唢呐以其独特的气质与音色,成为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民族吹管乐器,它的穿透力与感染力极强。伴随着陕北人生生死死的陕北唢呐,每一次空悬于头顶的那尖厉的声音里总蕴含着一次大喜抑或一次大悲!它是陕北人生命的一次完美释放、是生命走向最为亮丽一刻的完美表达!幼儿时期听着唢呐声长大,成年后又是唢呐成就了人生美好的姻缘,而最终又被那凄凉悲恸的唢呐声送进苍黄浑圆的山峁...唢呐成了陕北人的精神依托和忠实的伴侣。陕北唢呐深受人民喜爱,把陕北渲染的红火热闹,有声有色。满月结婚、贺寿出殡、修窑合龙、敬神贡献、迎客送兵、秧歌转灯、开业竣工、典礼吉庆、喜报上门、颁奖披红等人生大事和社会要务,都离不开唢呐声音。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