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权威发布!佛山农商银行再度入选“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

2022-08-10 17:06

摘要:2022年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农商银行”)再度入选,位居第471位,较上年提升了9位。

2022年7月4日,英国《银行家》杂志(The Banker)发布2022年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农商银行”)再度入选,位居第471位,较上年提升了9位。

自1970年以来,《银行家》杂志综合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银行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情况,连续发布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被视为衡量全球银行综合实力的权威标尺,是透视全球银行业发展变化趋势的重要窗口。本次佛山农商银行再度入选全球银行500强,彰显了银行不俗的资本实力及优异的抗风险和利润增长的能力。

据了解,佛山农商银行总部设在佛山市禅城区,目前在市内设有100多家支行网点,机构网络覆盖佛山市禅城区、高明区、三水区等主要区域。从创立至今近70年来,佛山农商银行经历了数轮改革,公司治理日臻完善,经营实力不断增强,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能力大幅提高。

截至2021年末,佛山农商银行资产总额1,679.57亿元,比年初增长56.86亿元,增幅3.50%,各项存款1,356.69亿元,增加55.32亿元,增幅4.25%;各项贷款920.71亿元,增加74.94亿元,增幅8.86%,存、贷款市场份额继续蝉联辖区首位,业务规模保持稳步增长;拨备覆盖率355.55% ,资本充足率18.9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7.78%,资本充足率高于法定监管水平与上级监管部门要求。一系列稳健向好的数据,充分展示了佛山农商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抓创新谋未来、提质增效、优化结构、加快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展望未来,佛山农商银行将继续高举“橙狮精神”的旗帜,坚守“服务三农、服务城乡居民和中小微企业”市场定位,牢牢把握“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主线,精准服务民营和小微企业,以金融赋能乡村振兴,致力打造成为区域领先的敏捷型现代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