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深挖本土文化精髓 佛山农商银行以实际行动支持‘文化佛山’建设

2022-06-07 18:08

摘要:2021年6月10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佛山咏春拳正式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

2021年6月10日,国务院公布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佛山咏春拳正式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扩展项目名录。这是佛山打造高质量文化导向型名城结出的又一硕果,其背后少不了以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农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力量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助推文城相融。

“作为扎根本土的金融机构,佛山农商银行一直致力于点睛美好生活,通过冠名和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增强人民群众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支持‘文化佛山’建设。”佛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佛山农商银行总冠名“佛山全民综艺大舞台”)

近年来,佛山农商银行相继冠名2016首届佛山高校校友“翰林杯”佛山农商银行足球精英赛、赞助“佛山农商行杯”高明区村际(百村)足球赛等足球运动,从2015年起连续五年赞助支持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从2017年起连续三年支持环佛山骑行活动。“金融+体育”,为佛山体育事业发展添柴助力,有力提升佛山城市幸福感。

(佛山农商银行冠名“佛山农商银行杯”)

作为拥有深厚历史底蕴的文化名城,功夫文化、南狮文化、龙舟文化均是佛山延续千年、独具特色的文化财富。为弘扬佛山龙舟文化,2019年,佛山农商银行冠名支持佛山市首届百村(居)龙舟赛,赛事吸引了近百只龙舟队逾2600名运动员参加,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150万人次。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最重要的软实力,一座有活力的城市不仅要满足市民在物质形态上的需求,更应满足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佛山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一如既往推动佛山文化事业发展,助力文广旅体深度融合,为进一步提升佛山文化软实力,增强佛山城市幸福感注入金融活水。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