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中国旅游景区度假休闲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2022-08-12 10:04

摘要:8月10日上午,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文旅专家和业界齐聚羊城。

8月10日上午,由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主办、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在广州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文旅专家和业界齐聚羊城,参加博览会开幕式以及同期活动:2022世界文旅大会主论坛--中国旅游景区度假休闲发展论坛。

本次发展论坛,以“中国旅游景区度假休闲发展”为主旨,邀请国家部委及省厅相关领导、资深旅游行业研究专家学者、文旅企业、知名景区负责人,聚焦中国旅游景区发展现状,共话景区度假休闲趋势。论坛由嘉宾致辞,专家主旨演讲,行业“大咖”现场对话三大环节组成。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副处长何燕,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姚军,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梅其洁出席活动并致辞。中国旅游协会秘书长霍建军主持此次论坛。

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资源利用处副处长何燕

何燕在致辞中表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在不断提升,对高品质体验的追求在不断加强,这样的强烈的市场需求,为行业的整体迭代更新拓展出更广阔的空间,也对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参会代表应利用好本次博览会的平台,汲取行业资讯,谋求行业合作,共话行业发展。

中国旅游景区协会理事长、中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会长姚军

姚军在致辞中指出,旅游区需要提升产品质量,休闲需要增强产品体验性,度假需要生活沉浸化。旅游规划者、投资者、经营者要捕捉消费者需求,钻研匹配当下旅游休闲度假市场的“慢”产品、“精”产品和“高质”产品。作为以文化旅游为主体的全国性行业协会,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希望通过本次论坛的举办,积蓄发展力量,集结文旅各界的能量,推动我国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打造文旅发展新高地。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梅其洁

梅其洁热烈祝贺此次论坛的召开。他表示,广东省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认真落实国家助力文旅企业纾困的系列政策措施,省级财政累计安排专项资金近4亿元,各市也相继出台支持文旅企业应对疫情、恢复发展的硬招实招,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设高品质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论坛上,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中国管理科学院学术委员会首席顾问、副主任委员董万章,华侨城华南集团副总经理冯晖分别以“中国旅游景区转型与发展”,“文旅及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文商旅项目在后疫情时代的机遇与应对策略”为主题,发表了主旨演讲。文化和旅游部度假和休闲指导处原处长潘肖澎以“旅游景区休闲度假运营管理”为中心,现场对话泰山、乌镇、古兜温泉、峨眉山景区负责人,将论坛推向高潮。

此外,论坛聚焦文旅及康养产业融合发展、旅游景区和休闲度假区运营与管理、文商旅全域架构、互联网时代的景区新营销、文旅目的的数字化体验提升和无动力产品的建造心得等主题,分享行业当下形势、研判行业未来趋势,为业界提供学习交流、分享管理智慧的知识盛宴。

世界文旅产业博览会作为文旅行业最知名的专业商贸平台之一,洞悉文旅产业发展走向,以展会平台资源优势,汇集业内前沿科技、资讯、应用,聚焦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文旅行业“丰富优质产品供给、推进产品创新升级、不断加强国际交流”的目标实现。

据悉,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达1500家,预计3天展会吸引12万人次观众参与。展览范围涵盖文旅行业各项配套设施,汇聚文旅产业链优质资源,力争打造国内文旅行业的首选平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