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决赛备战!这届全国大学生的旅游营销大赛玩的到底有多“野”?

2022-08-18 15:06

摘要:(2022.8.杭州)首届“开元杯”——带你出道 全国大学生振兴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意营销大赛的准备阶段已经进入尾声。

(2022.8.杭州)首届“开元杯”——带你出道 全国大学生振兴乡村旅游目的地创意营销大赛的准备阶段已经进入尾声,决赛即将在9月份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由浙江旅游职业教育集团、浙江省旅游产业产教融合联盟、长三角旅游职业教育联盟、携程旅游网、开元旅业集团工会主办,面向全国有旅游专业的各大高校在校大学生举办赛事。

微信图片_20220817175314.jpg

图:参赛者在开元森泊度假乐园采风

“乡村振兴”是一个涉及内容宽泛且庞杂的课题,既是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的重要保障,也能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新的内需市场与增长空间,更是实现新时代下共同富裕的关键。

旅游是乡村振兴的主要抓手之一,但无法忽视的是目前乡村全域旅游仍存在地域特色不鲜明、资源开发较粗浅、专业人才缺乏等问题。

在中国城市化进程获得快速发展的今天,振兴乡村已经不能仅仅依靠乡村自身,撬动城乡互动、智识共享才能实现新时代的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17175317.jpg

图:参赛者在天域观堂酒店采风

作为本土高端酒店的领军集团,开元旅业集团在引领城市更新的同时,也在深耕乡村旅游开发,在“乡村度假”上已经具有独到而深刻的理解,并且具备业态丰富的品牌矩阵。如专注野奢度假的“方外”、亲子度假综合体“森泊”、多种形态住宿体验的“芳草地”等,均获得了市场和本土认可。

另一方面,在旅游业人才愈发短缺的今天,旅游企业必须躬身入局,联动高校不断创新和优化教学模式。与高校紧密结合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一直致力于成为青年旅游人才的培养孵化基地,作为首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的承办方,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依托丰渥的企业资源和紧密的校企合作平台,圆满举办此次活动并在业内获得热烈的反响及讨论。

此次“开元杯”在首届全国大学生旅游营销大赛的基础上强势升级,在新时代环境下以“促进乡村振兴,绘制幸福蓝图”为主题,以旅游营销为切入点,以青年大学生智识为动源,合力企业、高校、目的地三方共同助燃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817175234.jpg

图:参赛者在徐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采风

活动受到业内及高校的广泛支持,收到全国50多家院校的100多份报名表,经过初选最终70多支队伍进入初赛。

时至今日,宏观层面诸多因素的变化重塑了新时代的消费环境,营销的全域化、高频化提高了消费者的阙值,内容营销需要更具“信任力与场景契合度”。

微信图片_20220817175329.jpg

图:去年在莫干山开元森泊比赛盛况

为了更加贴合消费场景、更具落地可行性,开元旅业集团旗下14家度假酒店和森泊乐园作为支持单位供参赛代表研学采风,以风光、美食、人文、特产为要素、通过短视频或策划全案为旅游目的地进行推荐。在支持酒店的配合下,目前实地采风已全部完成,在携程社区频道搜索“开元杯”话题,可以看到70多家队伍拍摄的精彩VLOG。

营销的渠道和手段总是在社会前进的潮流中不断演变,如何用大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演绎“以用户为中心”的营销内核和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增长方式才是对参赛选手的真正考核。

经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队伍,最终会呈现出怎样的作品?决赛现场又会有哪些出人意料的惊喜环节?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9月20日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的决赛现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