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温网女单决赛竞搏体育分析:世界第二贾巴尔,力抗ACE后莱巴金娜

2022-07-08 13:59 商广网

摘要: 一年一度的温网女单决赛将在週六上演,排名第2的贾巴尔,对上世界排名第23的莱巴金娜。到底宝座鹿死谁手?JBO体育为大家分析战况。

一年一度的温网女单决赛将在週六上演,排名第2的贾巴尔,对上世界排名第23的莱巴金娜。到底宝座鹿死谁手?JBO体育为大家分析战况。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莱巴金娜直落两局,击败3年前曾在这项赛事夺冠的哈勒普,率先抢下2022年温网女单决赛的门票。

这名年仅23岁的女将,年初一度受到新冠的侵扰,但温网前四轮没有输过之馀,抢七局也是一片水来土掩之势。特别是八强与贾诺维奇鏖战逾2小时后将之击溃,比赛中更有15个ACE得分。莱巴金娜至今已录得219个ACE得分,数据处于赛季领头,其体能续战能力、心理素质等让人为之惊叹,被视为温网黑马。

上一轮四强战,莱巴金娜从头带到底,先取2-0领先优势,哈勒普这名罗马尼亚球后穷追不捨,依然无法收紧差距。经验老道的哈勒普,反而是失误较多,让莱巴金娜乘势而上,连续2局6-3拿下比赛。

其决赛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2的贾巴尔。来自突尼西亚的她,同样是前四轮没有输过局数。四强战击败老将玛丽亚,首局不断抢攻之下领先1局,但次局被玛丽亚打得失误连连而追平,惟决胜局玛丽亚体力不继,贾巴尔把握机会一举领先至5-0,最后6-1收下比赛。

一路走来,27岁的贾巴尔尽显本届温网草地战的进步,网前截击、化解破发点等方面都得心应手。上赛季,莱巴金娜与贾巴尔两连战,都是贾巴尔获胜。对比两人在温网的数据,双方在发球局获胜率方面平分秋色,莱巴金娜在Ace球有优势,贾巴尔则赢在接发球较多、双误较少之上。

由此可见,莱巴金娜更擅长速战速决,但战局一拖,其场上弱点就会被贾巴尔不断阅读。偏偏对接发球的防御,也是这名非洲球后的拿手好戏。本届温网决赛,JB21点CC体育预测,7/9 (六) 20:45 贾巴尔能击败莱巴金娜,在草地称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