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十一假期前小红书上线多项措施,加强旅游出行内容治理

2022-09-30 11:38

摘要:十一假期前夕,小红书社区上线话题活动“十一出行公告板”,用户进入活动页后可以快速获知各地出行相关政策。

十一假期前夕,小红书社区上线话题活动“十一出行公告板”,用户进入活动页后可以快速获知各地出行相关政策。与此同时,小红书社区也上线多项措施,包括对存在安全隐患野生景点内容进行排查、对风险目的地进行贴条提示等,为用户安全出行提供更多保障。

小红书同时对外公布了旅游出行内容治理阶段情况。小红书出行内容治理专项负责人表示,社区已组建包括生态、安全、产品、运营、技术、审核、客服等跨部门团队,对出行类内容进行专项优化治理。

专项负责人介绍,近两年在城市周边游等持续推动下,不少小众景点、未开发景区获得了比以往更高的关注,但基础设施不健全、缺乏管理等因素也导致这类景点潜藏问题。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也发布出游提示,强调不要前往没有正式开发开放接待旅游者、缺乏安全保障的“野景点”和违规经营的私设“景点”。

针对这一现象,小红书专项治理团队建立风险内容分级管控机制,根据媒体报道、用户举报等筛选出明确禁止进入的目的地,对相关内容进行了回查清理,并上线专项审核策略。团队同时研发上线“风险POI贴条提示”,对存在风险的目的地主动贴条提示。

据专项负责人介绍,由于大量创作者的真实分享,不少用户会在小红书搜索出行攻略以及玩法指南。针对这一特点,团队筛选出可能存在风险的关键词,当用户搜索这类内容时就在显著位置进行风险提示,并将优质、真实、安全内容优先展示。

在这之外,鼓励用户对相关违规内容进行举报也是各个平台常常采取的措施。为了提升用户对危险行为的举报效率,治理团队对举报入口进行了升级,专门分拆出“危险行为”举报入口,优化用户举报路径。

社区内小红书旅游出行博主也纷纷发布倡议,倡导用户遵守相关规定,安全出行;并倡议发布笔记时避免过度美化,真实分享,为其他用户提供更加实用的出行攻略。

“作为用户最常使用的出行决策平台,小红书将会持续鼓励创作者真诚分享,也将会持续加大对违规内容的治理,为用户提供更加真实有用的旅游出行攻略内容,满足用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小红书出行内容治理专项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