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国内首部沉浸式戏曲表演《浮生六记》 再现苏式烟火生活

2022-09-30 14:15

摘要: 2022年9月29日,国内首部沉浸式戏曲表演——昆曲《浮生六记》走进“君到苏州” 客源市场直播平台。

2022年9月29日,国内首部沉浸式戏曲表演——昆曲《浮生六记》走进“君到苏州” 客源市场直播平台,来自上海、杭州、无锡等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媒体及广大观众在昆曲《浮生六记》制作人萧雁博士的导赏下,一同走进这场苏州“昆曲+园林”双遗艺术台前幕后的故事。

从清代文学作品《浮生六记》沈复与芸娘的至死不渝,到新编昆曲中再现二人的苏式烟火生活,从中国传统戏曲集大成之昆曲舞台艺术,到园林实景的沉浸式演出形式······一部充满非遗创新追求的江南风物画卷通过直播嘉宾之口在广大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自2018年七夕首演至今的园林版昆曲《浮生六记》至2022年已全新升级至5.0版本,作为国内首个浸入式戏曲表演,将世界文化遗产园林沧浪亭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昆曲相结合,在六折演出中传达百年前这段爱情至死不渝的同时,也将苏州古城如苏州灯彩、苏式饮食等丰富文化积淀巧妙尽融其中,这部“昆曲中的爱马仕”推出至今,已为广大观众带去文化盛宴超200场。

“目前我们除了推出针对昆曲爱好者和传统文化发烧友的园林版演出,还有海上版、剧场版、厅堂版以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尤其针对青少年还有研学体验,未来还将面向普通游客推出小酌版昆曲。”直播嘉宾介绍道。面对长三角旅行商所关注的研学产品热点,直播嘉宾重点推介了“浮生半日”系列研学产品,并就青少年与非遗创新项目进行介绍,邀请“Z时代”90后、00后年轻人走进浮生世界。

《浮生六记》自展演以来,接连斩获国内多个奖项,获得广泛认可的同时也开始走向国际,现场纪录片视频播放后,嘉宾解答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之美如何向外传播的同时,也为广大旅行商介绍了外国观众逐渐成为演出一大受众群体的市场趋势。

“我手里是以《浮生六记》剧中角色俞六神仙为主题的茶杯垫和一款女主角同名文人书房用香‘芸香’,还有很多没能在今天直播现场展示的文创产品大家可以在我们的‘浮生集FORSOME’小程序中查看,当然,我们更希望在《浮生六记》的演出现场同大家见面。”直播嘉宾表示无论是浮生文创、演出预定以及个性化体验定制等相关产品都可以在小程序中实现一站式解决。

而以《浮生六记》文化IP为核心的浮生集首店,也计划将于2022年10月底落位山塘街,这处浮生公共体验空间未来将成为集合演出、游览、研学、文创、轻食等多种形式和产品的非遗创新基地,直播嘉宾表示期待未来与广大旅行商在浮生集项目中有更多合作。

直播结束后,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一众旅行商与《浮生六记》相关负责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云端浮生对话,就具体产品与价格政策深入洽谈,针对来自重点客源城市上海的旅行商,就海上版《浮生六记》等相关问题作了仔细解答。最后,负责人还留下官方联系方式,欢迎广大旅行商进一步交流合作事宜。

本次直播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与“君到苏州”抖音平台同步播出。深蕴“江南文化·苏式生活”的昆曲《浮生六记》正以其独特形式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探索,在“君到苏州”客源市场直播平台发现不一样的苏州新文旅!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