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2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将于11月发布

2022-10-23 17:44

主题公园是现代文化娱乐以及休闲度假的重要空间,也是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载体,可以集时代特征、尖端科技、地方特色、文化内涵等诸要素于一体,并凭借创意性的游艺项目布置和策划性的园内活动体验,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娱乐内容,受到大众消费者喜爱。

随着中国本土主题公园企业的迅速崛起和国际顶尖主题公园品牌纷纷入华,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受关注的主题公园市场。经过30多年的不断融合、淘汰、升级与发展,根植于中国市场成长起来的主题公园企业已经站在了转型的十字路口,单纯依靠资本堆砌以及技术加持很难支撑一个主题公园项目的优劣,一家主题公园企业的兴衰已经成为了行业共识,能否持续输出传递好的文化内容与价值观成为影响主题公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

作为始终关注主题公园市场发展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一直为国内主题公园产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提供助力与研究支持,并于2019年开始联合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机构共同发布年度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首份《2019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后即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高校和业界的高度重视。伴随每年报告发布契机同步举办的中国主题公园发展高峰论坛,更是开启了每年一届行业发展论坛的序幕,成为主题公园业者共襄盛举的重要活动。

2022年即将步入尾声,新一年度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以及中国主题公园发展高峰论坛也将在11月中下旬如期举办。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报告发布及论坛活动引入了更多元关注视角,除原有竞争力排名及行业研讨外,中国主题公园研究院还将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央新影美丽中华行栏目、旅游财经新媒体闻旅面向全国范围内主题公园进行优秀主题体验项目及演艺项目的评选,最终成功入选的企业及项目负责人将会被邀请到2022中国主题公园发展高峰论坛暨《2022中国主题公园竞争力评价报告》发布会活动现场,颁发“2022最受欢迎主题公园娱乐项目”奖和“2022优秀主题公园演艺项目”奖。至发稿为止,国内已有40多个主题公园娱乐项目和演艺项目报名参加评选。

作为全球最具消费活动的主题公园市场之一,尽管主题公园产品供给从体量来说并不算小,但真正具有IP价值,能够延续深挖发展产生商业价值,带给消费者满意体验的好内容、好项目仍旧稀缺。这不仅仅关乎国内游客的旅游休闲体验,更关乎中国主题公园市场未来的成长空间和参与企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力,主题公园能够带动的是庞大的城市就业,也能够刺激城市居民消费提升深刻影响城市经济的发展。中国主题公园市场的恢复已经成为文化、娱乐和旅游产业,乃至整个国民经济恢复的晴雨表之一。

也希望借助此次对主题公园优秀主题体验项目及演艺项目的挖掘,能够给业内带来更多灵感分享与方法探索,为未来中国主题公园市场向着更好更快方向进步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