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激情逐浪!2022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将在博鳌开赛

2022-10-27 10:33

摘要:据悉,2022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行举办。

据悉,2022年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将于11月4日至6日在海南省琼海市博鳌举行举办。作为2022年全国滑水运动的A级赛事,本次巡回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水潜水摩托艇联合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和琼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同时本次赛事也是海南省第六届亲水运动季的系列赛事之一。

从赛事组委会获悉,本次赛事是继去年在琼海博鳌成功举办之后,今年再次落地博鳌,并特别选定在风景秀丽的八方留客文化旅游区举办。巡回赛设置5个项目组别,分为男子尾波滑水公开组、女子尾波滑水公开组、男子尾波冲浪Surf大众组、男子尾波Skim大众组和女子尾波冲浪surf&skim混合大众组。

参赛专业运动员来自全国10余家国内顶级专业滑水俱乐部。大众组选手包括了海南本地尾波冲浪爱好者和多家全国各地在海南的商会代表。预计活动规模达到300人。本次巡回赛采用IWWF国际滑水联合会尾波&尾波冲浪竞赛规则。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举办,组委会以严谨周密的安排严把疫情防控,做到审慎、安全、有序地举行体验营活动。组委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对活动组织、防疫措施、场地筹备、医疗安保、水上救援等工作均细化分工,全面落实防疫措施,排除隐患,责任到人,确保防疫密度和质量,尽全力保障活动的顺利进行。

滑水运动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滑水者通常要穿着“水鞋”在水面上完成各种动作。滑水运动因其具备极强的观赏性和挑战性,在国内外有着众多的体育爱好者。尤其近几年,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体育运动的发展,滑水运动在国内迅猛发展,参与者与日俱增。

本届全国滑水俱乐部巡回赛不仅是海南省2022年亲水运动季的重点项目之一,同时也是海南“邀您来琼看赛事”活动重点主推赛事之一。旨在促进海南旅游业及相关产业有序恢复、高质量发展,深化推进国家旅游示范区建设和持续助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打造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和水上运动天堂,依托海南特色水域、雨林等自然环境和民族民俗等人文资源,促进“体育与旅游”和“运动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推动传统旅游消费和文化体育消费优化升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