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乐清市强势跃升! 2022年三季度旅游业“微改造、 精提升”综合评价指数公布

2022-12-07 11:32

摘要:2022 年三季度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情况通报。

2022 年三季度全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工作情况通报。全省90个县(市、区)微改造综合评价指数排名中,乐清市表现抢眼,实现了强势跃升,较二季度综合排名上升56位,是全省进步最快的地区。

自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启动以来,乐清市成立微改专班,聚焦做好旅游业“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从细微处着手,通过局部改造、空间功能置换、修缮整治、环境美化等系列行动,在全域范围内促进旅游公共服务提升,推动发展文旅融合新格局。此外,乐清市还在改造过程中,持续不断优化举措与改进工作方法,在实施过程中注重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问题不遗留,问题整改率达100%,将工作落地落实,改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截止11月25日,乐清市上报微改造项目214个,计划总投资7.5亿,累计完成投资额5.76亿。

乐清市星空民宿(露营基地)改造前

乐清市星空民宿(露营基地)改造后

值得一提的是,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改变了以往文旅条线单一推进微改造工作的模式,积极与多个部门单位建立联系,主动延伸“微改造”下的全域旅游“精提升”范畴。如与农业农村局围绕美丽乡村建设、与住建局围绕城市风貌焕新等方面联合实施微改造工程;与市政公用建设中心、中心区管委会就如何提升园林绿化景观的议题进行讨论,利用“微改造”这一小切口实现,逐步实现城市景观面貌的“大变化”。与此同时,通过建立统分结合的报送机制,多维度高效协调推进微改造工作。

白马园入口景观改造前

白马园入口景观改造后

在宣传方面,乐清市联动国家级、省级官方主流媒体平台,将优质的微改实践案例图文内容投稿到相关平台,并利用好当地新媒体平台,积极发动乡镇一级传播力量,联动新媒体矩阵进行交叉宣传,将微改造工作的优秀做法与优秀实践案例进行多维度的立体式传播,激发百姓群众献计献策,共同参与到微改造工作中去,共同构建主客共享的美好生活空间。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乐清市依山傍海,人文荟萃,具备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推进过程中,乐清市在全市打造体验精致、设施精良、环境精美、服务精心、运营精细“五精”工程的基础上,增加交通精密、村镇精品、业态精彩,以“八精”工程为主攻方向,注重“物质富裕、精神富有”共同发力,从城市发展的整体性、多元性、可持续性出发,赋能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的阶段性成果,获得微改造带来的幸福感。

当前,乐清市正着力推进省4A级景区城创建工作,结合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工作,以艺术化视野在城市入口、主道路沿线、街角、河畔等处增设绿化景观小品和城市家具等工程,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市品质,绣出精美山海小城。

湖雾镇生态绿道建设工程改造前

湖雾镇生态绿道建设工程改造后

接下来,乐清市将继续以更高位谋划,多维度创新微改造举措,从改造数量、宣传维度、传播力度等方面持续改进优化,达到质效双提升的工作成效, 谱写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画卷。

作者:赵晴

图片由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提供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