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陵水场宣贯动员会顺利举行

2022-07-27 10:06

摘要:7月25日,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陵水场宣贯动员会在陵水富力香水湾万豪酒店举行。

7月25日,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陵水场宣贯动员会在陵水富力香水湾万豪酒店举行,来自陵水、万宁、琼中等市县的旅文部门、涉旅协会、旅游企业的负责人、旅游企业职员等80余人参与活动。

会场照片

海南省旅游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对“旺工淡学”具体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提升旅游从业人员职业素质,降低市场主体运营成本,项目培养方式和课程设置灵活多变等项目优势,让与会人员对政策有了更直观、更清晰的认识。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开放大学、三亚学院等9所招生院校代表逐次围绕项目开展情况、招生方式、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现场招生推介,并为到场的旅文部门负责人与企业代表解疑释惑。

来自酒店、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等行业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场宣贯动员会,他们表示,此次“旺工淡学”宣贯动员会让大家对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感谢政府的政策支持,让众多旅游企业从业人员能够在工作之余高效提升学历与个人竞争力,增强专业技能与职业素养,实现“工作学习两不误”。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符馨文介绍,海南省“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是海南省委省政府围绕自贸港建设的宏远目标,推出的海南旅游人才使用和培养创新机制,放眼全国各行各业都具有非凡的首创意义。省旅文厅将继续联合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共同推进“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高度重视学员的获得感与项目的培养质量,支持院校优化课程设置体系,为政策落地落实提供资金保障。

省旅文厅人才和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符馨文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刘世琼表示,此次“旺工淡学”宣贯动员会意义重大,希望通过本次宣贯活动,能进一步提升“旺工淡学”项目的知晓率和影响力,将“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项目政策红利进一步渗透至更多的旅游业态。同时,他建议院校要对标海南自贸港建设的要求制定相应的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完善课程设置,保障项目教学质量,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与发展海南旅游业培养和储备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复合型旅游人才队伍。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调研员刘世琼发言

据悉,2022年“旺工淡学”旅游业人才培养宣贯动员活动于7月20日启动,截至目前已于三亚、儋州、陵水等市县举办五场宣贯活动,政策宣贯覆盖面涉及11个市县。省旅文厅、省教育厅将携旺工淡学”旅游人才培养联盟高校代表继续前往琼海、海口,走进海南九毛九餐饮集团、海口椰语堂饮食文化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开展琼海专场推介会和“送策入企”一对一宣贯等活动,指导旅游企业积极开展企业内宣,力争让更多旅游从业人员深入了解“旺工淡学”项目,进一步扩大政策红利覆盖面。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