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解锁酒店投资的下一个黄金时代

2023-01-09 11:22

伴随疫情政策的调整,我们正式迈向结束疫情生活的道路,并迎来旅游消费热情的强劲反弹,面对市场上如此多的酒店资产,投资人如何做出正确的选择,然后让其实现价值升级?以下投资之道或许能带给您不一样的启发。

投资人需要解决的第一道难关便是资产择取,以下3点值得重点关注。

深圳南山科技园希尔顿欢朋酒店

一是核心证件的完整度及项目合规性,二是项目的内外部装修情况实地勘探,三是项目的经营及负债背景情况调查。除此之外,一些酒店品牌也会制定整套完整的物业要求标准,助力投资人在资产选择一环提前避雷。例如,希尔顿集团旗下规模最大的连锁酒店品牌之一,希尔顿欢朋就对酒店物业有着清晰的硬性规定。

武汉经开希尔顿欢朋酒店

酒店属于长期持有型物业,因此在具体品类选择时要综合考量:一,观察连锁化率的增速表现;二,观察酒店集团的发力程度;三,观察投资市场的正负反馈;四,观察消费市场的数据反馈等其它资产全生命周期的表现情况。

目前,中高端酒店已成为首选。在希尔顿欢朋的投资人中,有近20%的复投投资人选择了投资3家以上希尔顿欢朋酒店,一方面助力其进一步扩展在中国中高端酒店市场的规模优势,另一方面也足以彰显投资人对品牌投资回报、运营管理能力的认可。希尔顿欢朋入华8年累计接待2000万人次宾客,累计网评平均得分超过4.89,客户表扬率96.5%。

大连金普希尔顿欢朋酒店

北京鸟巢希尔顿欢朋酒店

在酒店资产价值升级的过程中,品牌同样是不容疏忽的关键,投资人需要重点关注这三大核心环节——前期筹建成本、中期运营效益以及品牌长尾效应,最终判定一个酒店品牌的投资价值高低。

以目前已签约700家、开业突破270家酒店,在营客房达42000+间,且覆盖全国31个省份112座城市的希尔顿欢朋为例,其在三大核心环节构筑了品牌投资价值的护城河:前期筹建环节做减法;中期运营环节做加法,一是在组织架构上做加法,二是在营销管理上做加法,三是在数字化建设做加法;品牌长尾效应乘法谋局,希尔顿欢朋不仅提供了强有力的客源蓄水池,还致力于打造更持久的品牌影响力,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在亚洲旅宿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ABN指数榜单中,希尔顿欢朋始终位列中高端酒店榜单TOP1;此外,希尔顿欢朋还持续强化酒店产品的高势能优势。

一颗饱满且充满希望的品牌种子就是助力投资成功的最大权重,每一位投资人必须擦亮眼睛,才能在旅游市场的黄金时代中乘风破浪,打造属于自己的天地。

可只凭个人喜好。否则在对的市场、物业匹配错误的品牌和产品,就像在肥沃的土地上埋下了干瘪的种子。属于旅游市场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如何选择一颗饱满且充满希望的品牌种子,相信投资人此时都已经有了各自的答案。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