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苏州文旅展厅亮相虹桥高铁站 江南冬韵引人驻足

2023-01-09 11:23

摘要: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7日获悉,位于虹桥高铁站的“乡愁小栈“文旅展厅里,苏州冬季文旅推广活动吸引了南来北往旅客的驻足。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7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7日获悉,位于虹桥高铁站的“乡愁小栈“文旅展厅里,苏州冬季文旅推广活动吸引了南来北往旅客的驻足。

走进展厅,记者看到,展厅以“风雅颂”为切入点,分为“风华妙江南”“雅致冠江南”“吴韵颂江南”三大版块,让苏城美景、苏式美食、苏工苏作、苏州地标等“走进”展厅。通过宣传片播放、图文展示、扫码聆听等多元展陈方式,从视觉、触觉、听觉等多维度渗透,为旅客带来沉浸式体验。

同时,现代城市与江南水乡元素的静态美陈错落有致,与引人入胜的苏州文旅宣传片相互呼应,让旅客置身于姑苏城的街头巷尾,感受浓厚的江南之韵。

“风华妙江南”部分采用可推动的美景窗口、宣传片播放等“可视化”形式,重点推介苏州十大区市的冬季游必选榜以及八大不同主题的23条苏州人文精品游线路,让旅客看到苏州美景。版块下详细介绍了如拙政园、天平山、东方之门等苏州地标建筑及当季的热门潮趣点位,以供旅客打卡;同时为大家“安利”以苏州园林文化主题游、苏州山水文化主题游等八大主题的旅游线路,满足旅客的不同偏好需求,为旅客的四季出行做好攻略。

“雅致冠江南”版块打造了一个移步易景的园林空间,融入花窗和月洞门元素,展示“可闻到”的苏味、“可触摸”的苏作。借助图文、视频、实物等方式,具体介绍了羊肉暖食、年味苏宴等时令美食,让旅客了解到苏州“不时不食”的饮食文化;以及苏绣、苏扇、苏裱等独具匠心的艺术精品,雅俗共赏。

天平山红枫层林尽染的景色一直是苏州冬季旅游的热门,红枫也作为本次展厅的亮点之一,出现在“吴韵颂江南”部分。既为展厅营造出冬日暖洋洋的氛围,也让旅客看到苏州冬日的与众不同。此外,在该版块还可以通过扫码的形式,让苏州的城市声音“可倾听”,带领旅客在吴侬软语、茶肆评弹中声游苏州城。

不仅如此,展厅内还设置了兔年主题木版年画拓印的互动活动,将国家级非遗项目桃花坞木版年画呈现在旅客眼前,并邀请大家参与其中体验,既渲染出浓浓年味,又让旅客感受到匠心苏作的独特魅力。

“看完这里的推介,感觉冬日的苏州别有一番风味,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玩一圈了!”来自浙江的旅客陈先生如是说。与此同时,现场的冬季旅游推介活动也深受大家喜爱。苏州文旅主题帆布包DIY让旅客发挥想象描摹出心中的苏州;“印象苏州”明信片留言环节为旅客提供表达的机会,大家对于苏州或喜爱、或向往的多般情愫都在留言中窥见;《2022冬天苏州旅游季手册》的发放更是为旅客之后的春节出游提供了新的思路……

“我是被红枫吸引过来的,感觉特别有江南韵味。不仅是冬天,每一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风采,春节假期一定带孩子去打卡”,来自山东的吴女士在参与活动后这样表示。

何以最江南,君到姑苏见。“四季苏州 最是江南”上海虹桥站苏州文旅展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将车站巨大的“人流量”转化为苏州的“客流量”,让更多旅客“种草”这座亦古亦今、宜居宜游的城市,为其冬季旅游助力引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