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寄情山水,寻觅古韵!旅行醉美小众打卡地——吉安

2023-02-10 17:00

摘要:春节前夕,广深港高铁全线恢复运营。在从香港到广州的高铁列车上,不少旅客被“吾心归处是万安”“江南望郡 人文吉州”的吉安高铁列车广告所吸引。

春节前夕,广深港高铁全线恢复运营。在从香港到广州的高铁列车上,不少旅客被“吾心归处是万安”“江南望郡 人文吉州”的吉安高铁列车广告所吸引。正值中华民族传统佳节春节到来之际,吉安万安县与吉州区在高铁列车的广告语激起了旅客思乡怀亲之情,也种草了更多旅客在节日假期前来吉安休闲度假。

这个春节假期,人们寄情山水,寻觅古韵,寻味民俗,在江西吉安玩嗨了!

据统计,2023年1月21日-27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659.94万人次,同比增长141.59%,旅游收入48.78亿元,同比增长134.50%。

历史名人、特色文化、魅力风景,各区县使出浑身解数,抢收更多客源。青原区将古村古韵与现代科技完美融合。在吉州区游客与白鹭共舞,乘舟入梦、梦回庐陵。平日铿锵疾行的游客,在万安县传统村落遇见“诗与远方”。夜幕降临,永丰县夜景再现辉煌大宋的烟火气息。高山云雾,在遂川县泡一杯好茶小憩一段绵软时光。在吉安县吉州窑,黑釉瓷与点茶,仿佛映照大宋文人“围炉煮茶”的风雅。

春节假期,人们乘坐高铁来到江西吉安远离嘈杂的人潮,逐梦红色摇篮,体验独特的绿色山水与古色庐陵,看到不一样的风景,玩出独特新鲜的体验,既满足打卡热情,又成为朋友圈中独特的风景线。

红色摇篮,红得鲜艳

江西吉安,古称庐陵,自古就有“江南望郡”“文章节义之邦”的美誉。吉安是孕育庐陵文化的人文故郡,代代庐陵才俊从白鹭洲解缆起锚,扬帆远航,文化先贤欧阳修开创的一代文风,至今后无来者,南宋名臣文天祥凛然正气的气节,让人肃然起敬。

源远流长的节义传统影响着一代代吉安人,涌现出无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革命英雄。“十万工农下吉安”的豪迈诗篇,激励着吉安人追寻红色力量,书写时代的壮美新篇章。

1676017631808497.png

如今,吉安乘振兴之势,传承革命气节,承载千年庐陵文化,在融合中创新,向游客展示着一个精彩、舒心的休闲度假胜地。

古色庐陵,古得醇厚

繁忙的生活中很难找到平静和安宁,但古韵十足的吉安可以给你一些留白,去遇见、去感受、去疗愈身心。从千年传统村落,到千年遗存书院,再到千年古建,总会让游客远离人情琐事的牵绊,找个安静的地方放空自己。

钟鼓楼、古南塔、金牛古渡、梅林惜字塔、榕树码头、“霞客泊舟”处、青原山净居寺等古建或遗存,渐次在身边闪现。钓源、卢家洲、石边、胡家、文石等数十个大小不一的古村分布其间。赣江东岸点缀着渼陂、陂下等上百个古村。青砖黛瓦马头墙,飞檐翘角坡屋顶。这些古村似国画,既有泼墨的俊逸奔放,又有留白的回味悠长。

1676017643221680.png

周末、假期一到,坐上高铁或是全家老小齐上阵,或是约上三五好友组团,一起走走看看,在庐陵大地听听千年书声,触摸一座千年村落,看太阳一点点西沉。无论是静还是动,那份发自心底的安宁,治愈平日里的繁忙与焦虑。

绿色山水,绿得夺目

“山势西来断,江流北去平。万家深树里,闻是吉安城。”这是明代诗坛领袖李东阳所写的吉安,寥寥数笔,便将一座山水环绕、绿意盎然的古城描绘得生动传神,令人向往。

地势低缓、江河众多,地处黄金地段的吉安彰显着江南风韵的山水画卷,构筑了一方风景秀美的旅游胜地。一条千年后河,让四面八方的游客奔吉安而来,泛舟后河,在孔雀船中聆听曼妙歌声,寄情山水,且听风吟。

在永丰县恩江古城,以北宋画家王希孟创作的《千里江山图》为蓝本,以卷轴形式,全景式再现宋代永丰繁荣的商贸市井。在万安高岭宿集,抬眼可见日月星辰、推窗可触苍翠银杏、远眺可望竹林万顷。在一栋栋融合乡土气息和现代旅居的民宿中,藏着我们“向往的生活”。千里赣江侧畔而过,古木参天、绿树成荫、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1676017651809122.png

千年古樟下拍照打卡的阿姨、自行车绿道上骑行的一家四口、绿茵草坪上野餐的年轻人、城市书店读书看电影的青年人……今年春节假期,处处是景、时时可游的吉安成了人们放空的目的地,越来越多的人来到绵柔古韵的吉安。

等不及想来吉安啦?

别急!吉安包下了七组一整列高铁列车,让你提前感受红色摇篮、古色庐陵、绿色吉安的魅力。置身“红色摇篮·山水吉安”高铁列车,入座即见头片、桌贴、海报、天幕、门贴等媒体展示着吉州区·白鹭洲书院、吉安县吉州窑、永新县·三湾改编纪念馆、吉州区·钓源古村、万安县·高岭宿集、永丰县恩江古城、青原区渼陂古村等吉安市标志性旅游景区,一对一、近距离跃入眼帘,触达心间。

一列列高铁冠名列车,以大幅车身彩贴向乘客展示着青原区、吉州区、万安县、遂川县、吉安县、永丰县等各区县显著的地区特色,展示着“山水吉安”的风韵。

1676017935671616.png

1676017945487599.png

吉安对广大旅客发出盛情邀约:

欢迎您来吉安打卡,在红色摇篮、古色庐陵、绿色山水中放空自己,疗愈身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