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文旅春色倍还人”│中国·郑州文旅宣传激发城市文旅新活力

2023-03-02 11:23

摘要:“山·河·祖·国”中国·郑州2022年-2023年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以“中国最具美誉度的文化旅游栏目”CCTV-4《远方的家》为主阵地。

“山·河·祖·国”中国·郑州2022年-2023年登陆央视中文国际频道,以“中国最具美誉度的文化旅游栏目”CCTV-4《远方的家》为主阵地,培育郑州文旅发展新的增长极,打造国家中心城市现象级文旅IP,“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城市品牌叫响全国,文化标识更加凸显,文化影响力持续提升。

云图片

郑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黄河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在黄河经济带中处于核心地位,始终坚定着文化自信、文化自觉,高度重视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立足国家主流传播平台,紧跟新时代命题,从战略高度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探索文旅融合新业态、新路径,激发城市文旅新活力!

云图片

在国家大力推动文旅经济繁荣的新阶段,郑州文旅交出精彩答卷:基于区位优势,深耕城市文化底蕴,通过融媒体矩阵加强宣传,大屏塑造权威公信形象,小屏实现全网传播,创新发力视频赛道,积极打造高品质的文旅产品,全方位深化城市文旅地标影响力,构建郑州文旅IP宣传生态,精准对接市场需求,推动郑州文旅消费热度逐步攀升,文旅成绩亮点纷呈——

据CTR(央视市场研究)数据显示,2022年6月1日-2023年1月31日,“山·河·祖·国”中国·郑州形象宣传片的35城累计收视率102.98%,触达受众9.1亿人次;

从2022年国庆黄金周“郑州入围全国旅游消费十大热门城市”到2023年春节假期“郑州荣登全国热门目的地前十名”,郑州文旅市场持续释放积极信号;

云图片

2023年春节期间,郑州市共接待游客715万人次,同比增长12.95%,旅游总收入46.39亿元,同比增长5.79%;据统计,在全市接待游客中,省内市外游客占比32.1%,省外游客占比更是强势增长,由2022年春节的7.5%上升至22.6%。

云图片

2023年郑州文旅经济的良好开局奠定了“稳开高走、加速回暖”的主基调,释放消费潜力,文旅复苏率先按下“加速键”。

郑州文旅携手CCTV-4《远方的家》,依托央视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立足“世界窗口”文旅宣传高地,集中呈现郑州旅游资源的核心优势,展现郑州生态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风貌,提升郑州国内、国际文旅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持续涵养“行走郑州·读懂最早中国”的品牌文化。

新时期,中国·郑州使命担当文旅经济发展“旗手”,抢占宣传高地,提振消费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为国家文旅经济的重振复苏注入新动能;打造郑州文旅核心竞争力,丰富文旅新内涵,建立与游客之间牢固的情感联系,创建国家级文旅消费示范城市。文旅春色倍还人,共赴“诗和远方”, 风景“郑”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