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3个户外目的地,带你沉浸澳大利亚的奇幻艺术空间

2023-03-24 15:49

摘要:毫无疑问,博物馆、美术馆,时常被亲子家庭或文艺爱好者列入旅行必打卡清单,然而在包容与创意并进的澳大利亚,艺术可从不被空间所局限。

毫无疑问,博物馆、美术馆,时常被亲子家庭或文艺爱好者列入旅行必打卡清单,然而在包容与创意并进的澳大利亚,艺术可从不被空间所局限。今天为你分享三个有趣的澳式户外艺术展,带你玩出不一样!

以壮丽的海景作为背景板的海边雕塑展(Sculpture by the Sea),是澳大利亚艺术展的特色之一,其中最为人们熟知的“展馆”当属悉尼的邦迪海滩。值得提醒的是,该艺术节一般在每年的春天举办,大约持续三周。

届时,邦迪与塔玛拉玛(Tamarama)之间的海滩和裸露的岩石地面将成为展品平台,参观者可以一边沿着步道漫步、饱览海岸风光,一边欣赏天马行空的雕塑作品,景与物相得益彰,十分有意思。有时,人们会在某个作品处驻足停留一番,似在揣摩作者的表达与意图,这种穿越空间的对话,无疑也增添了看展的乐趣。

科特斯洛海滩(Cottesloe Beach),是不少珀斯家庭的热门休闲度假胜地之一,尤其黄昏日落时,这里简直美如油画。不过每到3月,这里便摇身一变,和邦迪海滩一样成为一座临时雕塑公园,各种巨型艺术装置让抵达与此的人们为之震撼,如果恰逢艺术展览期间去玩,实在不容错过,绝对是一次难忘的旅行回忆,拍照也超吸睛哦。

而当我们把目光移至内陆地区,你会发现,原来在北领地竟然几乎每天都上演着一场别出心裁的“视觉盛宴”。

原野星光展(Field of Light),位于大名鼎鼎的乌鲁鲁巨石附近,是英国艺术家布鲁斯 · 蒙罗(Bruce Munro)的创意之作。据悉,该艺术展原本只计划展示一小段时间,后因受到人们的强烈追捧如今已改至无限期延长了。该作品主要是由5万个太阳能灯管组成,面积约超7座足球场的大小,每当傍晚来临,这些彩色霓虹便会被点亮,场面异常宏大,且漂亮极了!

荒野上的风将轻盈的灯管吹拂得摇曳生姿,随着星星缀满夜空,呼吸感十足的彩色柔光与无垠星光交相辉映,此时,天与地产生了一抹羁绊,好似在向对方分享,各自空间里白天发生的趣事。

而作为游客,人们有多种方式一睹这片光之领域,比如参加寂静之声晚宴(Sounds of Silence),一边赏景,一边享用丰盛的晚餐;或者日出时分,骑上骆驼细细观摩,都可以为看展增添一抹仪式感。

尽管每个目的地不一样,但你依然可以发现,澳大利亚户外艺术展中关于自然与艺术的呼应,更棒的是,它们大多是以亲近的方式拉近了艺术美学与寻常百姓的距离。下次不妨把这些精妙的户外艺术展加入旅行清单,感受从大自然里蔓生而出的澳大利亚艺术吧。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