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河南陕州:红腹锦鸡不负春天之约

2023-04-04 16:33

摘要:春风有信,花开有期。

春风有信,花开有期。近日,河南陕州的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内春意盎然,被称作“山头锦鸡金作冠,身披五彩成斑斓”的红腹锦鸡也活跃起来,它们的造型如同传说中的“凤凰”一般,五彩斑斓的身影点缀在绿色的海洋,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旅游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

1.jpg

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属于秦岭东部的余脉,最高峰海拔1884米,占地面积87.6平方公里,动物种类110多种,其中国家级保护动物8种,尤以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红腹锦鸡最为出名。

2.jpg

摄影师武跃峰来到甘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红腹锦鸡摄影点。才到地方,就已经有几个摄影爱好者在这静候红腹锦鸡出现,武跃峰架起设备,也加入到等待的队伍中。

3.jpg

“红腹锦鸡是非常珍贵的野生鸟类,他们的羽毛非常鲜艳,我非常喜欢拍摄他们,希望这次能拍到一组满意的照片。”武跃峰说道。

4.jpg

静候俩小时后,对面的山坡上喂鸟桩终于迎来了一波红腹锦鸡。红腹锦鸡色彩斑斓格外显眼,他们或翩翩起舞,或嬉戏打闹,或踱步觅食……相机的快门声不断响起,大家都不想错过这个好机会。

5.jpg

红腹锦鸡又名金鸡,体长59-110cm。尾羽长约38-42cm。主要栖息于海拔500-2500米的阔叶林、针阔叶混交林和林缘疏林灌丛地带,也出现于岩石陡坡的矮树丛和竹丛地带。雄鸟羽色华丽,野外特征极为明显,全身羽毛颜色互相衬托,赤橙黄绿青蓝紫具全,光彩夺目,是享誉中外的观赏鸟类,也是中国特有的鸟种。

近年来,陕州区不断加大对红腹锦鸡的保护力度,改善生态环境,提高森林覆盖率,野生的红腹锦鸡数量也不断增加,目前这里的红腹锦鸡数量从几年前的百只增加到3000只,甘山公园现在已经是红腹锦鸡的重要原生地之一,甘山也成了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的乐园。(田遂霖 张珩 图丨武跃峰)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