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跟着榜单去旅行—— 一场来自千岛湖的充电之旅

2023-04-11 15:17

摘要:迎着3月的微风,等待着4月的细雨 是时候去赴一场来自春天和大自然的约会了 谁才是大众心中春日出行榜单上的常驻嘉宾呢? 春光好,山湖间,踏青好去处。

迎着3月的微风,等待着4月的细雨

是时候去赴一场来自春天和大自然的约会了

谁才是大众心中春日出行榜单上的常驻嘉宾呢?

春光好,山湖间,踏青好去处,千岛湖此刻必须有名字

想看湖光秀水和星辰漫天,来千岛湖就都有了

春日里的千岛湖处处都是绝美的浪漫

千岛湖的100种玩法之——

坐索道【寻找春天的绿野仙踪】

搭乘索道,穿越层层叠叠的森林,沿着绿意葱葱的山间一路向上,

阳光从树木的间隙洒下来,真的犹如走进了绿野仙踪的故事中。

充实而自由,向上又平缓

让我们放下所有的烦忧,自由自在的呼吸,

无忧无虑的享受阳光雨露和山间微风,来一场与自然的心灵对话

赏樱花【芳菲三月最美的遇见】

赏花、踏青是迎接春天最美妙的仪式

或许那些你想了好久关于春天的文案,都不如千岛湖的樱花来的直白烂漫。

虽然春天里能够做的事情还有很多,但我只能说

这些在春日里都往后稍一稍,春日太短,先赏花吧

无论道路两旁还是公园小径,樱花都已进入盛花期

道路两旁开得盛大、恣意;公园中小径的樱花内秀、娇羞;千岛湖镇樱花大道的更显得活泼

轻揽一窗春,浅听半城风,樱花纷飞,柳絮飘飘,

千岛湖的花季好似一场猝不及防的crush

路过它们,欣赏花季,便私藏了一整个春天的浪漫

绕湖骑行【在千岛湖如期而至的春天里】

千岛湖是骑行者的天堂,沿着亚运会的自行车赛道骑行,沿途一路风光旖旎

一边是辽阔的湖水,一边是起伏的青山,一路的山湖风景,一路的花海、茶园、古村相伴,

犹如行走在田园诗画中,尽享一路的心旷神怡生活就像骑行一样,因为追逐前行而变得滚烫,因追逐美景而变得意义非凡

品美食【不食春味怎知春】

又是一年春上鲜,享受春天,从舌尖开始。

千岛湖鱼头:来到了千岛湖,首先不能错过的当然是鱼,在这里吃鱼头成为了一种饮食文化。千岛湖最具代表性的鱼头,喝着农夫山泉长大,鱼肉肥美鲜嫩,富含蛋白质等各类人体所需的营养成分,同时脂肪含量低,被称为美容护肤之鱼。经过洗、烫、炒、煮、炖等多道工序之后,方能成为饭桌上的一道佳肴。浅尝一口,味鲜肉嫩,肥而不腻,回味悠长,让人深深地陶醉在其中。

米羹:米羹在本地人心中的地位,相当于饺子在北方人心中的地位,寄托着本地人浓浓的乡土情怀。遇到喜庆和团圆的时刻,煮上一大锅米羹,已经成为本地人表达幸福感的一种最佳方式。浓稠的米羹,带有一股浓郁的辛辣香味。让人一边直呼“好辣”,一边忍不住想要继续品尝,直到满头大汗。

蕨菜和山笋:千岛湖优越的自然生态,不但生产湖鲜,也孕育山珍,蕨菜和山笋恐怕是任何来千岛湖的人最无法拒绝的野菜。每到春天,都有人去山林里采摘野生的蕨菜和山笋。将蕨菜焯水烫熟,过冷水,冰火两重天后就可以与佐料拌伴当下酒菜,或者直接用农家小炒的方法烹制。为了让这道原本春季限定美食保存得更久,本地人将富余的食材晒成干,因此在其他季节,还是能在千岛湖吃到蕨菜干和笋干。

眼下是春天,日日是好日

千岛湖迷人的山水景色和充满烟火气的田园渔歌

温暖着每一个向往自然的凡尘俗心

湖光山色我们一起看过,

美景有人共赏,美食有人共尝,

这也许就是我们一直不断前行和努力的意义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