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丝路行吟--向善守正” 华瀚圣王国学大讲堂研学活动成功举办

2023-04-23 15:58

摘要:近日,为期三天的第二期主题为:“丝路行吟--向善守正”华瀚圣王国学大讲堂研学活动暨第五期华瀚圣王商界精英国学戈壁研学之旅在敦煌成功举办。

近日,为期三天的第二期主题为:“丝路行吟--向善守正”华瀚圣王国学大讲堂研学活动暨第五期华瀚圣王商界精英国学戈壁研学之旅在敦煌成功举办。近300名来自各行业的国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敦者,大也;煌者,盛也。”为千年敦煌的每一次心动出发。千年敦煌,神圣的敦煌,她是丝绸之路上的东方明珠,拥有着享誉世界的文化遗产,遍布着雄浑壮阔的大漠奇观,召唤着古往今来的芸芸众生。敦煌文化内涵广泛,她以中华传统文明为根基不断吸纳世界各国诸多民族的文化元素,博大精深的敦煌文化室中华文明同各种文明长期交流融汇的结晶,不仅是中华民族的艺术瑰宝,更是人类的宝贵财富,“开放包容、向善守正、崇高唯美”的敦煌文化,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文化胸怀和文化自信。

本次活动承办单位负责人李嘉会在谈到为什么要徒步时,她认为:戈壁徒步是最接近企业家精神的运动,在无人区戈壁三天两夜的徒步,不仅能超越自我、挑战极限,更能在这样一次活动中找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加强彼此间的感情链接,成为手足深情的戈友。

在89公里的路途中,可以体验大漠的浩瀚与神奇,观看沙漠星空的璀璨与静谧,可以深入戈壁腹地,寻古丝路驿站。在这段不寻常的旅程中,有传闻中最美好的经典风景:雅丹、戈壁、湿地、绿洲、古迹;也有平常难以体会的感受:自由、信仰、毅力、修行。走过戈壁,就会这片土地深深地吸引,在这里,“丝绸之路”的精神被提炼为:坚持、包容、成就他人,这是一次有关文化传承、有关奋斗拼搏、有关个人感悟的户外活动。戈壁徒步与企业经营、创业有着诸相似之处,对许多行业精英来说,它已成为了职业生涯的一堂必修课程,激励着他们的发挥出更大个人潜力,创造出出更多的社会价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