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共襄盛事 同庆七秩 2023·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盛大启幕

2023-04-28 15:07

摘要:2023年4月27日至5月1日,2023·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盛大举办,这是该赛事第13次在美丽的“帆船之都”傲然绽放。

2023年4月27日至5月1日,2023·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将在青岛奥林匹克帆船中心盛大举办,这是该赛事第13次在美丽的“帆船之都”傲然绽放。在此期间,作为赛事创办方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简称中航校)也将喜逢建校70周年。本届赛事继续由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承办,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提供支持,青岛前方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协办,华润怡宝饮料(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赞助。

最是一年春好处,浮山湾里鼓风帆

CCOR始于青岛,笃于青岛。作为中国航海界旗帜性赛事之一, CCOR始终主动对标青岛建设国际化大都市的战略方向,充分调动自身广泛的航海体育资源,倾心倾力投身到“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建设当中,不断深度挖掘品牌价值, 提升在国内乃至世界航海界的专业影响力。

经过13年的不懈打造,CCOR赢得了大量铁粉,尤其是2018年中体产业集团成为CCOR冠名合作伙伴后,通过连续多年的合作,为赛事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使赛事规模、质量、水平、品牌价值等都发生了质的飞越。今年的参赛队伍在去年28支的基础上扩展到33支,参赛选手也从180余人增加到230余人。本届赛事共设FE28R、J80两个龙骨船级别和IOM公开级、F5-550青少年级两个遥控船级别,选手来自北京、上海、湖北、福建、江苏等十余个省市。赛事继续秉承“国际标准、开放办赛”的初心理念,引进多名具有奥运会执裁经验的国际顶级裁判组建仲裁团队;面向大众开放并提供便利亲民的赛船租赁服务;全程网络直播满足广大帆船爱好者的观赛体验;安保升级确保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充分享受比赛的激情与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赛事回归到青岛最美的季节举办,其中4月29日-5月1日恰在“五一”假期当中。组委会为纪念中航校建校70周年还特意将5月1日长航赛的绕标设置在青岛著名地标汇泉湾内,以此来致敬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发源地。期间,中航校的摩托艇、动力板运动员还将在奥帆中心为观众带来具有国内顶尖水平的“水上飞人”和专业动力冲浪板表演。届时丰富精彩的比赛和表演不仅能极大丰富岛城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美丽的浮山湾装点喜庆而热烈的节日氛围,同时也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游客带来一场海天之间倍感震撼的视觉盛宴。今年的赛事必将再一次呈现青岛活力四射、精彩非凡的城市特色,为广大市民和全国游客留下对青岛之夏最美好的印象和回忆。

70载砥砺前行,彪炳新中国航海运动史册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70年前,中航校在“备战备荒为人民”的国防体育建设方针指导下,从开展航海运动、发展海上军事体育的“原点”出发,从初期的“中国人民航海俱乐部”,发展成为专业致力于航海运动普及发展的国家级航海运动学校和基地。

70年发展历程,彰显了历代中航人艰苦奋斗、奋勇拼搏的创业精神,他们以勇毅果敢、追求卓越的实干情怀,铸就了新中国航海运动发展的光辉历程——1953年,开创发展海军五项、荡浆(舢板)、帆船、帆板、摩托艇、航海模型等水上运动项目;1979年,研制成功我国第一条帆板;改革开放后,承担起帆船、帆板、摩托艇三个项目管理及国家队建设、参赛任务并取得辉煌成绩;1984年第11届世界帆板锦标赛,张小冬创造历史斩获中国帆板第一个世界冠军;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张小冬力摘帆板银牌迎来亚洲帆板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01年芬兰摩托艇世界锦标赛,彭林武勇夺中国摩托艇项目第一个世界冠军;以及到后来获得帆船项目奥运首牌的徐莉佳、帆板项目奥运首金的殷剑等一批帆船帆板、摩托艇世界冠军辉煌的背后都见证了中航校的付出和努力;进入新世纪,倡议并助力青岛抓住奥运机遇,建成享誉世界的“奥运之城”“帆船之都”;后奥运时代依托奥运遗产,探索国家队备战“两个奥运”服务保障、培训教学、品牌赛事运营、运动队建设等全新发展模式焕发勃然生机。

岁月如梭,70载倏忽而过;秉持初心,70载栉风沐雨;海阔天高,70载铸就辉煌!以史资政,开拓创新。如今,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中航校将踔厉奋发,勇往无前,倾注所有心力驶向更广阔的海天,谱写新中国航海运动的崭新篇章。

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建校70周年和2023·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CCOR)即将到来之际,我们诚挚邀请广大校友、帆友和各界同仁共赴帆船盛会,以赛会友、畅叙情谊、共襄盛事、同庆七秩。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