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梁子湖收官

2023-05-01 17:52

摘要:4月30日,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梁子湖圆满收官。

4月30日,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梁子湖圆满收官。经过两个比赛日角逐,40组家庭均完成比赛,追风父子队、大黄蜂号、66阳光小虎队和航致远、飞鱼队、恩典队分别获得HobieT1和HobieT2组前三名。对不队帆船队、扬扬德艺帆船队、天琅号帆船队获得“最美家庭”称号。下一站家帆赛于4月30日-5月2日在泰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

青少年带动家长,中国帆船未来可期

2023年家帆赛武汉江夏站40组参赛家庭中,有近一半的参赛家庭为OP帆船学员带动家长参赛,小水手们从自己乘风破浪转变成带着一家人去航海,从水手变为船长,身份的转换也让他们承担起更多责任,这些中国帆船运动的未来之星,正在茁壮成长。

66阳光小虎队首次参加家帆赛,船长黄天一接触帆船只有一年多,他表示:“我最开始接触的是OP帆船,刚开始学帆船的时候,总担心大风天翻船,但通过不断尝试,我越来越享受航行的快乐。现在我还可以带着家人参加大型比赛,让我很有成就感。学习帆船也让我多了一项运动技能,让我学会了不断挑战自我,未来我还会继续参加家帆赛。”

66阳光小虎队

黄天一妈妈则表示:“这是第一次和孩子参加大型帆船比赛,之前只能带着望远镜在岸上观看孩子比赛,这次自己参加比赛虽然会紧张,但我对小船长充满信心,通过这次家帆赛我见证了他学有所成,独立思考带领我们船队一路前行。”

ACE帆船队从2019年开始参加家帆赛,这次是他们第三次参赛,船长余谷煜也跟着赛事不断成长,她说:“比赛中我们团队会有分歧,这让我明白了一个团队应该齐心协力,朝着共同目标去努力。这次当船长要统筹全队,大家也安慰我不要压力,这也让我很开心。未来还会继续参加家帆赛,做更优秀的船长。”

ACE帆船队

与赛事共同成长,众多家庭与家帆赛再相约

“一场赛事,全家人的旅行”是家帆赛的推广语。当然,与家帆赛一起成长的不仅有小船员,家长也在比赛中领略帆船运动的魅力。同时,家帆赛还拉近了参赛家庭的亲子关系,许多家长表示:“家帆赛很有意义,还会再来!”

扬扬德艺队由船长陈铭扬和父母组成,这是他们首次家帆赛之旅。陈铭扬妈妈表示:“这次比赛我们船队表现很棒,小船长沉着应对比赛中的突发情况,带领我们冲线,非常激动,这也是我们家庭的宝贵经历。家帆赛十分考验团队合作,我认为在比赛中家长要学会‘闭嘴’,让小船长引导团队同心协力。相信在家帆赛的影响下,未来会有更多家庭参与到帆船运动中。”

扬扬德艺队

黄金舰队今年第二次参加家帆赛,不同于第一次只有船长黄子墨和爸爸,这次比赛妈妈也参与进来。其爸爸黄晓锋表示:“在比赛中我们要听从船长号令,我性子急,会跟船长争论航行技术,不过也是家帆赛让我意识到,不能以家长的角度看问题,用船员视角要求船长。家帆赛以亲子活动为载体,让一家人聚在一起,是一段温馨且意义非凡的航行。”

黄金舰队

黄子墨妈妈说:“第一参赛体验感非常好,在小船长的带领下,我也克服恐惧,和大家一起完成比赛,相信未来家帆赛会愈加成熟。我们也会继续参加,每一届都赴约。”

做足赛前准备,为参赛家庭保驾护航

今年家帆赛武汉站首次在江夏区梁子湖举办,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组委会在赛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教练员安全培训、志愿者培训以及参赛家庭赛前培训等。

志愿者合影

本次赛事志愿者均是武汉科技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作为船只保障和场地布置志愿者的肖旭飞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在家帆赛做志愿者,但我在赛前接受了很多专业培训。在比赛现场帮助参赛家庭及时解决问题非常有成就感,家帆赛最大的特点是以家庭为单位,比赛可以让家人的关系更紧密。相信未来家帆赛会越来越好,带动更多人参与帆船运动。”

肖旭飞

赛事执行方武汉市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副总陈非凡表示:“这是我们第五次承办家帆赛,比赛中安全保障非常重要,中帆协规范化的安全培训,让我们执行方在赛事安全保障中做得更加规范标准。此次比赛我们邀请退役帆船运动员驾驶安全艇在赛场航行,以确保如遇到紧急情况所有船只都能得到安全救护。参赛家庭也都参与了帆船扶正的培训,同时在救护车、志愿者等方面也都落实到位。”

陈非凡还表示:“近年来,经过不断推广,武汉帆友群体持续扩大,帆船运动推广成效不错,帆船氛围越来越浓厚。湖北号称‘千湖之省’,未来,希望家帆赛能走进湖北省的更多城市,让家帆赛这一张名片带动华东地区帆船运动的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江夏区人民政府承办,江夏区体育局、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协办,武汉市大海阳光帆船有限公司执行,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推广。

附:颁奖图

HobieT1组前三名

HobieT2组前三名

最美家庭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