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四川丹巴:“五一”假期邀你相约初夏美人谷

2023-04-29 18:07

摘要:202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四川甘孜州成为了全国游客绝佳旅游目的地。

2023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四川甘孜州成为了全国游客绝佳旅游目的地。其中,甘孜州丹巴县,更是以的风光绮丽自然景观、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宜居宜旅的生态气候、璀璨多元的历史人文,倍受八方游客追捧。

四川丹巴县,地处川西北文化旅游经济带和藏羌彝文化走廊核心区,更是嘉绒文化和东女文化的重要发祥地和传承中心,位于四川西部、甘孜州东部,距成都320公里,是以嘉绒藏族为主体的多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示范区,素有“美人谷”“千碉之国”“中国最美丽乡村”“嘉绒文化之都”等美誉。

欣赏初夏的丹巴,一定要去一趟甲居藏寨。甲居藏寨坐落在大金河谷至帕玛群峰的山坡上,一幢幢精美的寨子勾画着黑、红线条,显得古朴雅致。漫步在藏寨群中,路边上随处可见的花朵,更让人怡然自得。这就是还被评为“中国最美丽的六大乡村古镇”之首的甲居藏寨。

除甲居之外,丹巴还有一处以藏寨闻名的景区——中路藏寨。中路被誉为“人与神共同向往的地方”,比起甲居,中路更显宁静、祥和,很适合休闲度假。每年夏季,都有大批的游客选择逃离城市喧嚣,来到中路长住,享受桃源般的生活。

丹巴素有“千碉之城”的美誉,来到丹巴,一定要去欣赏古碉。丹巴古碉有历史悠久、规模宏大、气势非凡等特点,而梭坡则是整个丹巴,乃至世界上古碉最集中,数量最多的地方。古碉群呈品字重叠,墙角交叉压石,雄浑方正的外形、笔直光滑的墙面,古代工匠仅用石块和着当地的黄泥干草,便创造出了这完美的杰作。

在距丹巴县城68公里的地方,有一处人间仙境——党岭。党岭是集观光、登山、科考、徒步探险等项目为一体的综合性山岳风景旅游胜地。景区拥有雄奇壮丽的雪峰、缓缓流淌的清溪、绿茵似毯的草甸、星罗棋布的高山湖泊、苍翠茂密的原始森林、晶莹剔透的葫芦海、浩瀚无垠的星空等美丽景观,是欣赏丹巴美景绝佳之处。

若是觉得游完党岭意犹未尽,那就去莫斯卡看看草原和土拨鼠,填补心中的空缺。莫斯卡是传说中最后的村落,地处横断山脉峡谷地带,距丹巴县城 100公里,集雪山、森林、草原、冰河、海子为一体,是横跨道孚、金川、丹巴三县的高原牧场。在这里,善良淳朴的人们与野生动物和谐共生,能够让人完全忘记工作烦恼。

丹巴素有“美人谷”“东女故都”之称,因此,丹巴美人更是一块金字旅游招牌。丹巴美人是古东女国文化和嘉绒文化在千百年融合交流中孕育出来的独特人群,她们皮肤白皙、美丽端庄,高挑的身材再搭配上特有的服饰,一颦一笑之间尽是端庄淑雅,透露出浓浓的嘉绒韵味。

除瑰奇旖旎的自然景观、醇厚浓郁的民族风情外,丹巴也有很多可口诱人的特色美食。原生态的地方食材与民族民间传统烹饪工艺结合,“丹巴味道”尽在一勺一筷之中。

供稿/图 丹巴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