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举行

2023-04-25 15:03

摘要:又到一年佛茶飘香时。4月24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在沈院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宣布开幕。

又到一年佛茶飘香时。4月24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陀佛茶文化节在沈院举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王建满宣布开幕。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江省茶文化研究会会长林健东等出席开幕式。

1.jpg

本届普陀佛茶文化节由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舟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以“自在普陀·越来越好”做客普陀佛茶会为主题。开幕式活动分为仪式篇《赴茶会》、茶会篇《寻茶记》、祈福篇《祈茶福》三个篇章。迎着绵绵春雨,走进沈院,江南园林式的美景映入眼帘。唐风宋韵的茶礼、宋风雅韵的宋画、围炉煮茶的茶境、茶马古道的脉络事……一步一景一画卷,游人们在动静结合的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普陀佛茶的故事与滋味。

3.jpg

今年的开幕式秉持着“返璞归真”的理念,将普陀佛茶与茶道礼仪相结合,打造出一场有仪式感的“佛茶会”。现场观众在三道茶中,领略润化人心的茶香茶韵,感受普陀佛茶特有的诗意,同时也彰显了普陀茶人推动茶产业发展,“心怀梦想,追逐星辰大海”最风雅的“浪漫”。专属打造的“佛茶印”,则为往后佛茶文化节留下一个极具标识性的制式模块,也达传出普陀佛茶“感恩、包容、分享、结缘”的核心精神。

4.jpg

佛茶文化节已经成为普陀以茶会友、以节招商、加快东西部协作的重要平台。本次佛茶文化节同步推出了文旅康养招商推介会、2023东西部茶产业合作洽谈会暨普陀佛茶产业发展研讨会等系列活动,为普陀文旅康养产业注入活水,推动普陀万源茶产业合作发展。

近年来,普陀立足资源禀赋、生态优势,以政府推动、市场主导、企业主体,合力推动佛茶产业加速发展、加快升级。目前,全区共有茶园4400亩,其中有机茶园面积1780亩,经过不断探索提升,形成“公司+生产基地+农户”的生产运作模式。

今后,普陀区将探索实践“农旅文”融合新模式,推进佛茶产业转型升级,做优普陀佛茶品牌建设,使其成为联农、带农、富农的重要载体,推动农业产业加速发展,全面助推海岛乡村振兴,为高质量发展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两个先行”贡献普陀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