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五一”和民族节假期玩转大理云龙攻略请查收!

2023-05-02 12:26

摘要:“五一”假日来云龙,游滇西古老神秘的千年诺邓古村,品纯正的“诺邓火腿”,赏天然太极奇观。

“五一”假日来云龙,游滇西古老神秘的千年诺邓古村,品纯正的“诺邓火腿”,赏天然太极奇观。这里有高山草甸、天然湖泊、傈僳风情,在这里垂钓、露营、体验傈僳族民族风情,别有一番风味。你还能邂逅云龙古桥梁艺术博物馆,安澜桥、通京桥、水城藤桥、彩凤桥等等,这些桥梁形态各异,弥足珍贵,它们历经风雨沧桑,仍然屹立在沘江之上。

假期里,不想人挤人,让自己更愉快,这三条云龙出游线路攻略推荐给你!

线路一:诺邓古村——天然太极——宝丰古镇

交通推荐:

自驾:云龙县城距大理市129公里,车程约80分钟。4月29日至5月3日,诺邓景区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停放在诺邓大桥头临时停车后换乘公交摆渡车到诺邓古村。从县城出发到宝丰古镇大约9公里,10分钟车程。

公共交通:在大理快速客运站乘车,也可选乘网约车到达诺邓桥头,换乘公交摆渡车到诺邓古村。县城至宝丰古镇可乘出租车。

餐饮推荐:

诺邓古村的客栈民宿一般都会提供当地农家特色餐饮服务,自制的诺邓农家火腿、家养的土鸡、自种的有机蔬菜,都是地道农家菜。特别推荐:假日期间(4月29日—5月8日),诺邓太极游道一窝羊饭庄开展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耳子歌》中的节选“耳子闹婚”表演及云龙传统“五碗四盘”婚宴流水席,可提前预订席位。

线路二:海坪——苗尾傈僳族乡——功果桥镇

主要旅游点(项目)介绍

海坪:海坪村,是云龙县最具特色的傈僳族聚居地,距离云龙县城约40公里,距离天灯村委会约5公里,海拔2550米,属于高山冷凉气候。它是电视剧《去有风的地方》谢之遥(李现 饰)的马场所在地,因为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被当地人民喜爱,也因《去有风的地方》走入大众的视野。

田园风光:功果桥镇由于得山水福泽,光热烨炎,气候似天然温室,江畔山陬,良田万亩,稻麦豆薯,油蔬茶果,种皆必熟,物产殷实,是一块风水宝地,素有云龙县“鱼米之乡美誉。

水域风光:澜沧江经过云龙功果桥——苗尾一带,群峰错落有致,山脉绵延不绝,云雾缭绕,氤氲弥漫。苗尾和功果桥两大水电站蓄水面形成了气势磅礴,雄伟壮丽的澜沧江百里高峡平湖新景致。

交通推荐:

自驾:云龙县城距大理市129公里,车程80分钟。从县城前往天灯海坪,车程约90分钟;海坪到苗尾澜沧江边约90分钟车程。

公共交通:在大理快速客运站乘车,也可选乘坐网约车到云龙县城,县城至天灯海坪目前没有公共交通,需驾车前往。

线路三:诺邓古村——天然太极图——沘江古桥梁群

主要旅游点(项目)介绍

诺邓古村:诺邓古村位于云龙县城以北7公里的地方,是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因“诺邓”是云南最古老的、历史未变的村邑名称,所以称为千年白族村。

天然太极:这是一处因沘江水绕出“S”型大弯子而形成的类似道家“太极”图案的天然地貌奇观。东眺虎山风光,南看县城新貌,西观天池秀色,北览千年古树,“天然太极图”既是自然地貌奇观,又结合道教文化,自然巧合,极为罕见。

安澜桥:安澜桥位于长新乡政府所在地长春村,据民间传述,约建于清乾隆(公元1736—1795年)年间,全桥长60米、宽2米、跨径47米,是我县现存铁链吊桥跨径最大的一座古桥。

通京桥:通京桥始建于清乾隆四十一年(公元1776年),该桥是清代白羊厂、大工厂银、铜外运的必经桥梁,此桥结构合理,建筑奇巧,是大理州同类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

松水藤桥:水城藤桥位于白石镇水城村,用藤条拧成两根长绳,平行系在沘江两岸的大树上,再在藤绳上吊一张用藤条缠结成的大网,在网底穿进一匹木方作为桥面,从远处看整座藤桥就象一张悬挂在江面上的鱼网,因桥是用藤子编缀而成,故名藤桥。

彩凤桥:彩凤桥位于白石镇顺荡村,横跨沘江,西桥亭北侧墙面立有清乾隆四十七年的《云龙州官告示碑》一块,碑头上书“永禁遵守”四个大字,碑文记载着古桥的历史及修桥的有关情况,颁布行人、马帮过桥用火等注意事项。

交通推荐:

自驾:云龙县城距大理市129公里,车程约80分钟。4月29日至5月3日,诺邓景区实行交通管制,外来车辆停放在诺邓大桥头临时停车后换乘公交摆渡车到诺邓古村;从诺邓古村出发,沿沘江而上,一路即可看到安澜桥、通京桥、水城藤桥、彩凤桥等,往北即通往兰坪、丽江方向。

公共交通:在大理快速客运站乘车,也可选乘坐网约车到达诺邓桥头,换乘公交摆渡车到诺邓古村。从县城至沘江古桥梁沿线目前没有公共交通,需驾车前往。

旅游小贴士:

1、当前正值森林防火期,天池、大浪坝暂未向游客开放,请勿跑空;进入林区须遵守当地森林防火的相关规定;

2、云龙紫外线强,容易晒伤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

3、诺邓古村位于坐落于山坡,海拔高差大,要注意穿走路舒适的鞋子;

4、云龙早晚温差大,最好携带外套。

5、县城至海坪一线山路弯多路窄,请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