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勇登高峰,向着半脊峰再出发——第四届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开幕

2023-05-20 19:33

摘要:5月20日,第四届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开幕式在山花烂漫的阿坝州理县毕棚沟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将向半脊峰发起冲锋。

5月20日,第四届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开幕式在山花烂漫的阿坝州理县毕棚沟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登山爱好者将向半脊峰发起冲锋。

(起跑图)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四川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璩秀强,理县县委副书记、理县人民政府县长杜文钲,理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凡,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敏,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高敏,理县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敬凯、总经理陈平安,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苏拉王平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阿坝州文体旅局四级调研员贺峰主持开幕

四川省体育局副局长朱明宣布开幕

阿坝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段建波为开幕式致辞并为登顶珠峰的三位阿坝州勇士颁发奖励

四川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璩秀强

四川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璩秀强为勇士献羌红哈达

理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杜文钲致欢迎辞

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敬凯致辞

川藏队总经理苏拉王平介绍本届大会的活动情况

“523”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暨羊角花节是经四川省体育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批准举办的重要赛事,也是将理县毕棚沟自然景观与体育竞赛紧密结合、具有观赏性的体育赛事。通过赛事的举办,旨在积极引导理县体育产业发展,深入推进体旅、文旅、农旅融合,全面丰富“全域、全时、多元”体育旅游产业内涵。举办半脊峰冰雪登山大会四届以来,共吸引全国各地的400余名攀登者前来登山。

本届半脊峰登山大会以“我爱山,我爱国,无限风光半脊峰”为主题,由四川省体育局指导,阿坝州人民政府主办,阿坝州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理县人民政府承办,成都川藏登山运动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理县毕棚沟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策划执行,四川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阿坝州登山运动协会提供技术指导。设有个人速攀赛、标准登山组、半自助攀登组三个组别。半脊峰位于阿坝州理县毕棚沟旅游风景区深处属邛崃山脉,顶峰海拔5430米,是一座进阶6000米级雪山攀登的技术型山峰,各位队员在这里可以体验到丰富的攀登体验。

为确保赛事安全,有着20年攀登保障与服务经验的川藏队出动55名专业高山向导,30余名后勤及服务工作人员为大会保驾护航。川藏登山队创始人苏拉王平队长还在赛前与运动员们分享了攀登经验,希望大家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赛出自己的好成绩。

理县是大地的阶梯,境内海拔5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103座,具备发展冰雪运动和山地户外运动的先天优势,因此备受登山者们的青睐。

五月正是羊角花盛开的季节,在理县海拔2500米至4500米之间山沟的密林间都有羊角花,花期长达2个多月,而素有“四季山水山水世界”之称的毕棚沟,是全县最佳的羊角花观赏地。

近年来,理县依托生态禀赋和优势资源,紧紧围绕“一廊四片一环四景”的发展思路,突出差异发展、错位竞争,相继举办半程坡地马拉松、半脊峰登山比赛、高山越野滑雪赛等体育赛事,持续丰富“生态观光、农耕体验、藏羌文化、休闲康养、山地运动”旅游产品,推动农旅、文旅、体旅、康旅互动融合发展,“春观花、夏避暑、秋赏红叶、冬玩冰雪,住寨子、泡温泉、观雪山,吃藏羌火锅、跳藏羌锅庄、体验藏羌风情”的旅游模式备受游客喜爱。

更多图片详情可扫码查看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