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河南仙门山周制婚礼大热 彰显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追求

2023-05-22 22:20

摘要:河南仙门山周制婚礼大热,彰显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追求 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在三门峡渑池的仰韶仙门山上演了一场黄河文化的文明传承。

河南仙门山周制婚礼大热,彰显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自信追求

第二十八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开幕之际,在三门峡渑池的仰韶仙门山上演了一场黄河文化的文明传承。

5月20日,“比翼三生 情定仙门”首届仰韶酒业集团集体婚礼暨仙门山国风婚礼大赏华丽绽放,年轻男女们用集体婚礼的实际行动彰显了对传统婚仪文化的渴望与追求。

随后的周制婚礼大赏与朝代婚服秀则将几千年来传统婚俗的丰富内涵呈现在观众眼前。

经过奠雁、梳妆、出阁、却扇、拜天地、沃盥、同牢、合卺、解缨、执手等程序,完整而隆重的仪式让现场观礼嘉宾穿越历史见证了一场跨越时空的绝美爱情。

中华民族的婚礼仪式在不同时期都有差异化的形式,但其中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强调礼仪。仰韶文化见证了文明绵延与历史成就的熠熠生辉,文明礼仪在黄河文化中承袭不曾断绝,仰韶仙门山将传统礼乐文明在黄河之滨再次传递给新时代的青年人,是展现文化自信的一种方式,也是在5月20日这天,向世界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秀美,让中式婚礼更好地诠释文化、诠释爱情。(图片由张萌授权)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