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举行

2023-06-02 14:59

摘要:5月28日晚,“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圆满落幕。时隔三年,中国帆船人终于在这一天相聚,共同回顾过去点滴,共同期许未来。

5月28日晚,“扬帆共航 感谢有你 2023帆船之夜”在秦皇岛北戴河新区远洋蔚蓝海岸圆满落幕。时隔三年,中国帆船人终于在这一天相聚,共同回顾过去点滴,共同期许未来。

时隔三年的重聚令中帆协主席张小冬感慨万千。过去五年间,全国帆船行业实现了大众帆船普及发展、竞技帆船取得新的突破,青少年帆船再上新台阶,帆船文化建设获得了较好的成效。“感谢”是张小冬说得最多的词,“感谢”也这是2023帆船之夜唯一的关键词。

中国帆船的发展离不开各赛事承办方、合作伙伴、媒体记者和各帆船发展城市与地区的支持。2023帆船之夜首先感谢在2021-2022年度为中帆协大众帆船赛事做出突出贡献的组委会,分别是青岛国际帆船周组委会、秦皇岛帆船季组委会、深圳帆船周组委会、中体产业·城市俱乐部国际帆船赛组委会、青澳国际帆船拉力赛组委会、上海邮轮港国际帆船赛组委会;宜兴内河帆船联赛组委会、城际内湖杯金鸡湖帆船赛组委会、粤港澳大湾区帆船赛组委会、商学院帆船赛组委会、“吴江城投杯”苏州湾红帆赛组委会。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梅沙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陆逊梯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泸州老窖销售有限公司、广西京东新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市桥灿实业有限公司、海南君翊广传文旅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华帆体育有限公司、云南大学、武汉学院为中国帆船的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送上及时东风,插上腾飞翅膀。

中国帆船运动不可缺少传播者和推动者,晚会感谢了为中国帆船宣传推广做出突出贡献的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新华社体育部、中国体育报、人民日报体育部、新京报体育新闻部、中国日报体育部、工人日报国际与体育新闻部、秦皇岛市委宣传部。

帆船之夜还感谢了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人民政府、珠海市人民政府、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为在帆船推广普及的过程中所奉献出的城市和地区力量。

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说:“海面上帆船点点是国际一流旅游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中帆协北方总部基地也成为秦皇岛市民和外地游客网红打卡的地点,是帆船赋能的城市。感谢中帆协对秦皇岛的信任,感谢远洋集团对项目的支持。”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敏表示,2008年奥帆赛落户青岛,让青岛帆船运动得到快速的发展,这些年青岛从帆船赛事、帆船普及、对外交流以及帆船产业等各个方面齐头并进,为中国帆船事业的发展贡献微薄之力。珠海在2016年与中帆协结缘, 珠海九洲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鸿斌表示感谢中帆协的支持,令珠海帆船发展经过7年努力后,从无到有,又从有到优。希望与中帆协携手,把南方总部基地尽快落户珠海。宁波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奚海峰对未来提出的目标是,借助亚运会帆船帆板在宁波举办的东风,把中帆协授予的中国青少年示范基地、中国内湖帆船产业示范基地这块牌子擦响擦亮,打造国际知名的帆船港湾。苏州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介绍,现在吴江正在实行一湖一策,通过中帆协对吴江帆船等水上运动的支持,相信吴江的文旅事业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吴江也将积极承办世界级的内湖帆船水上运动等赛事。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帆船的发展肩负着中国帆船行业未来的希望。2023帆船之夜的第二篇章感谢了2021-2022中国深圳青少年帆船赛组委会、2021-2022新年杯帆船赛组委会、2022“海南自由贸易港杯”校园帆船锦标赛组委会、2022江苏省帆船俱乐部联赛组委会、2022辽宁省青少年帆船公开赛组委会、2021-2022国际中学生精英帆船赛组委会、2021-2022自力杯深圳陈锦浩帆船赛组委会、2022“海洋之星”青少年帆船赛组委会、2021年“学生杯”深圳帆船帆板赛组委会、2021年长三角青少年帆船俱乐部春季/秋季赛组委会、2021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组委会、2021南京帆船公开赛组委会。在他们的努力下,青少年帆船赛事不断涌现,小水手们有了越来越多交流提升的舞台。

晚会还祝贺了在2021-2022年帆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中国帆船明日之星小水手——马钰、冯子腾、孟扬、张菲尔、黄嘉萱、周可、姜佳鑫、黄敬业、闫铮、黎咏琪、黄齐滨、伍彦颖、刘辰雪、王思。

马钰非常珍视这份荣誉,他说:“能拥有明日之星的荣誉,对于我们俱乐部的选手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它今后将激励着我们朝着更高的目标努力。”闫铮则将荣誉当做激励,激励着未来的自己更加努力。

在过去三年里,中国竞技帆船有着自己的大事记——东京奥运会。2021年东京奥运会上,女子帆板实现了13年后再度摘金,男子帆板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2023帆船之夜第三篇章在回顾中国帆船帆板队扬帆东京之路中开启。晚会致谢了荣耀背后的主力,奖牌背后的英雄。辽宁省军事体育航海运动学校、山东省青岛体育训练中心、上海市竞技体育训练管理中心、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福建省帆船帆板运动管理中心、广东海上项目训练中心、海南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四川省邛海水上运动学校、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是奥运健儿们坚强的后盾。国家体育总局青岛航海运动学校、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北京体育大学心理学院(张力为教授团队)、国家帆船帆板海口体育训练基地、海口旅游文化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海口海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管理委员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秦皇岛北戴河新区瑞帆航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国家帆船帆板福建体育训练基地、漳州华厦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山东省领动运动康复技术有限公司、青岛维特康商贸有限公司、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特种物流分公司、深圳旗鱼体育传播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空气动力研究所、青岛市市立医院、上海美帆游艇俱乐部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为中国帆船帆板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的佳绩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后,晚会致谢了为支持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奥运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张锡广、朱新建、杨毅光、郑生海、陈春南、张兴、杨晓港。国家帆船帆板队的每一次飞跃都闪烁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他们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是中国帆船军团辉煌背后的强大脊梁。

作为教练员带领男子队员实现我国男子帆板奖牌零的突破并带领女子帆板重登世界之巅的周元国教练作为突出贡献教练员许下了对巴黎奥运会的期待:“我坚信在中帆协的正确带领下,在所有帆船帆板人的共同努力下,在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上,我们将再创辉煌。”周元国感谢能有国家作为坚强的后盾,有体育总局和中帆协的正确领导,同时有各个省市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有帆船帆板前辈辛勤的付出和积淀和广大帆船帆板人的关心、关爱、帮助和支持。

毕焜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男子帆板取得奥运奖牌零的突破。作为突出贡献运动员,他回顾了从入选国家队到站上奥运会领奖台的历程,他强调的也是感谢:“奖牌不是我个人的,而是中国男子帆板人的,很感谢我的团队,很感谢我身边支持我的人,感谢我的教练,我身边的队友,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的我。”

同样作为突出贡献运动员的卢云秀在发表感言时几度哽咽,“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每一个给我启迪的人,每一个陪伴我的人,教练、队友、康复师、心理老师、后勤团队的师傅、家人……我想这份感激、感恩,我用言语没有办法一句句去形容,他们的付出对我来讲是无与伦比的美。”对于巴黎奥运会,卢云秀表示:“我想用习主席的新年寄语来说明我们的决心‘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长期以来为中国帆船事业发展做出卓越贡献贡献的张小冬登入最终的荣誉殿堂时刻,张小冬感谢团队的力量,“从上一个国家保障团队到新一轮的团队,团队的每一个人都非常努力,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是一个有战斗力的团队,所以我们才能够在帆船普及推广上取得成绩,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巴黎奥运会面临很多困难,但我相信我的团队!”

张小冬同时把军功章分给爱人周自厚,周自厚是在帆船圈耕耘数十年的教练员。周自厚说:“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我们唯一的指引就是帆船帆板,党和国家把我们培养、帮我们成长,我们能做的就是为国家和民族做一点点工作和贡献我们在专业上的努力和奋斗,用更大的努力回馈民族、回馈国家、回馈我们的职业。” 

中帆协主席张小冬、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主任孙为民、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中帆协副主席、广东省体育局副厅级干部雷检军、中帆协副主席、万科集团梅沙教育事业部首席合伙人张纪文、中帆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卫东、中帆协副主席傅丹青、中帆协执委、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重大国际帆船赛事(节庆)活动组委会副主席臧爱民、中帆协执委、国家队党支部书记杨毅光、秦皇岛市体育局局长肖凤利、秦皇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郑新、北戴河新区旅游文化体育广电局局长常兴良、远洋集团总裁助理兼北京开发事业部总经理庄江波等活动。中帆协第十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系列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北戴河新区管委会、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承办,远洋·蔚蓝海岸协办。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