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新疆赛里木湖国家级水上赛事准备就绪

2023-06-14 15:52

摘要:6月15-18日,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2023锦绣河山健步挑战赛(赛里木湖站)将在新疆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举行,随着赛期逐渐临近。

6月15-18日,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2023锦绣河山健步挑战赛(赛里木湖站)将在新疆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举行,随着赛期逐渐临近,赛事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陆续完成,风景如画的赛里木湖已经做好了准备,热情期盼着来自全国各地选手们的到来。

作为首次落地新疆的国家级水上运动赛事,2023年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暨百城桨板公开赛(赛里木湖站)受到了电动冲浪板、桨板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各路高手纷纷报名,期待着在赛里木湖最美的季节,进行一场畅快淋漓的比拼。

本次电动冲浪板赛事是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的揭幕站,分为公开级、限制级和大众级,设置环圈竞速赛这一能充分展示冲浪板运动速度与激情的项目,吸引了包括国内排名前10名的近50名运动员前来参赛,新赛季的全国排名大战一触即发。

(2023全国电动冲浪板联赛·赛里木湖站比赛场地)

电动冲浪板是集运动、休闲、竞技、救援于一体的新兴时尚水上运动,而它又因为便携、环保的特点,在全球范围内的发展速度非常快。近期,国内九家拥有中国制造电动冲浪板知识产权的厂家已经通过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的赛前准入,并在本次赛事中亮相。本次赛事不仅对于新疆的文旅IP打造、新疆水上运动的发展还是我国电动冲浪板事业发展,都是一个重要里程碑。

在赛里木湖的碧水蓝天间徜徉,绝对是一种无与伦比的享受,本次百城桨板公开赛的选手们将率先体验这份与大自然完美融合的美好。赛里木湖一望无际的水面非常适合举办桨板长程赛,来自大江南北的50多名运动员报名了6公里长程追逐赛和技巧赛,届时,五颜六色的桨板将为碧蓝清澈的湖面画上点点色彩斑斓。

目前,“带着桨板去旅游”正在成为广大桨板运动爱好者的新兴生活方式,这与赛里木湖景区发展体旅融合的思路高度一致。相信在百城桨板公开赛的带动下,赛里木湖将成为新疆乃至西部地区水上运动的网红打卡地,在积极建设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的同时,促进景区旅游产业的多元化发展,逐步构建综合型旅游体系。

2023年锦绣河山健步挑战赛(赛里木湖站)举办的消息刚一发布,就得到了户外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短短几天报名人数就达到了200人,他们将徒步穿越赛里木湖环线最具代表性的栈道、草原和山脊,深入感受“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圣洁晶莹。

运动健康已经成为当下愈发流行的生活方式,水上运动也逐渐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赛里木湖景区也将借由国家级体育赛事的影响,打造独有的体育旅游名片。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体育局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新疆赛里木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协办,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作为支持单位,北京芊棠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全程运营。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