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乘风东太湖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吴江东太湖站完赛

2023-07-17 17:00

摘要:流光七月,最值得全城热恋的莫过于欢乐的水漾时光。

流光七月,最值得全城热恋的莫过于欢乐的水漾时光。7月16日下午,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苏州吴江东太湖站圆满落幕,40支以家庭为单位组成的参赛队伍,借以夏天的名义炙热扬帆,给东太湖面带来了无限活力与欢乐。

历经2天的竞技比拼,赛事顺利跑完8轮,其中广州珠江之友队、海拉鲁大陆队、一为队分别斩获Hobie T1组别的冠亚季军;Hobie T2组方,微笑帆船队、醉酒仙队、人来风队航进前三。而对于很多帆船初玩家来说,第一个小目标也成功实现:完整跑完全程,开心快乐,以赛带练!

有小目标,也有大收获,对多次参加家帆赛并赢得冠军的广州珠江之友队来说,苏州站是“锦上添花”,舵手何小军表示:“我们很喜欢家帆赛的氛围,轻松愉快参与人群广,体验感也很好!每一个分站赛都可以见到很多老朋友,感受不同的风土人情,办赛方也安排得很细致周到,对我们来说一场赛事也是一次特别的旅行!”

帆船运动的魅力在于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启航的理由和乐趣所在。例如,带8岁儿子亲子上阵的乘风破浪队说:“帆船是一种全新的运动体验,抓住风快速前进的时候很有成就感,另外帆船比赛的地点都选得非常好,风景优美,也可以带上家人一起来旅游体验一下。”

还有从皮划艇、桨板、龙舟等水上项目临时切换到帆船的常州俊琪队、无锡red队等,帆船对他们来说,是一项更需要综合能力,锻炼人的思维模式的运动,最大的不同在于你需要规划你的航线。

“一场赛事 一家人的旅行”,来度个假,顺便比个赛,是家庭帆船赛一大特色。为了帮助参赛家庭在竞技之余享受到帆船运动的有趣和成就感,赛事在航行规则上做了优化,采用简约易跑的三角航线,并增设3分钟倒计时数字旗,方便赛队更好地把控启航时间。

赛事安全和后勤保障方面,对第一次承办家帆赛的尚赛帆船俱乐部来讲,也是挑战颇多,尚赛帆船俱乐部董事长孙德荣表示:“参赛群体是刚入门的人群,如何充分保障水上安全和家庭竞赛体验感,是俱乐部团队紧抓的方向。从赛事承办高标准高要求出发,前期我们对赛队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培训考核,并特邀苏州市吴江区救生协会进行模拟救援演练,进一步保障赛事期间水上救援工作稳准快。赛事期间,我们也得到了吴江各级政府部门、职能部门的专业指导,例如吴江气象台不间断气候监测播报等。把各项准备做足,赛队才能轻松启航,真正感受到在东太湖运动加度假的生活方式。”

本次比赛由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执委会指导,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江苏省体育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苏州市体育局支持,江苏省吴江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管理办公室、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吴江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尚赛俱乐部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深圳市弘金地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推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