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著名国学专家彭大雄 助力地方龙舟文化传承发展

2023-07-28 17:51

摘要:赛龙舟,也称“龙舟竞渡”。

赛龙舟,也称“龙舟竞渡”。每年农历五月,有着“水乡泽国”之称的安徽省含山县运漕镇,都会上演一场场喜庆热闹的龙舟赛,这是水乡运漕最具特色、规模最大、最受人们喜爱的传统民俗活动。赛龙舟是端午节的习俗活动之一,在中国南方地区普遍存在。2011年5月23日,赛龙舟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图片4.png

骄阳似火,燃情七月。安徽马鞍山市含山县运漕镇“黄墩龙舟队”于2023年7月5日在裕溪河畔上的比赛正式拉开了序幕,两岸万人空巷,水中百舸争流。

据了解,活动当天共有200余条龙舟在裕溪河上竞渡,现场观看人数达5万人。2023年的龙舟赛赛况激烈,到处呈现着喜庆和欢乐。

图片1.png

据悉,黄墩两条龙舟队团结一致,拼尽全力赢得了多场比赛,晚上6点,2023第三届黄墩龙舟文化节如约而至,大家喝着胜利的酒,唱着凯旋的歌,看着精彩的演出,那一刻,他们最开心、最高兴、最幸福!同时感谢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彭大雄老师赞助黄墩龙舟文化节,助力地方龙舟文化传承发展。

图片7.png

彭大雄,生于1966年,四川泸州人,系四川省合江县总工会退休职工,198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函授大专、大学、研究生毕业,资深国学专家,中华国学文化世界传播大使。现任: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美国东方大学副教授等职。

一直以来,彭大雄老师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着深厚的兴趣和爱好,并为继承、弘扬、研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了极大贡献。并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及实践,不仅学术成就显著,在实践方面有著独到建树,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大量的成功案例,是国学、环境学、建筑学领域富有影响力的核心人物之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