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热烈祝贺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圆满举行

2023-07-28 18:50

摘要:“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这是古人的形象比喻。早在2500年前,孔子就使人类文明攀上了一个高峰。

“天不生仲尼,万古如长夜。”这是古人的形象比喻。早在2500年前,孔子就使人类文明攀上了一个高峰。他所创立的儒家学说以及在此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儒家思想,对中华文明乃至人类历史都产生了深刻影响,铸就了中华民族的基本性格特征、思维方式和行为模式。

孔子名丘,字仲尼,春秋时期生于山东曲阜,是中国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孔子倡导的儒家思想,两千多年来一直影响着东方人人生价值观念和治国为政思想,“至圣先师”是中国人对孔子的崇高礼赞,更被称为“万世师表”。

2023年06月19日,由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在孔子诞生地山东曲阜尼山举行,由海内外620余位国学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组成的祭祀队伍,统一佩戴黄色绶带,庄严肃穆,共聚尼山、共祭“至圣先师”孔子。

图片7.png

图为:祭孔大典现场(世界最高、最大的孔子铜像,高72米,纯铜打造)

图片8.png

图为:620余位国学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组成的祭祀队伍

祭孔大典现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发起人欧阳东先生担任主祭官,带领全体来宾在身着祭祀古装的陪祭官导引下,肃立在孔子铜像前整理衣冠,庄然肃立,面谒至圣先师行鞠躬礼。

图片9.png

图为:宁夏粮食局原正厅级巡视员、宁夏文史研究馆馆员王少英先生恭读祭文

图片10.png

图为: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发起人欧阳东先生敬香

图片11.png

图为:祭祀代表王少英、孙晶、辛明亮、刘广斌敬献花篮

图片12.png

图为:主祭官欧阳东,祭祀代表彭大雄、刘咏志、邓琼敬献花篮

图片13.png

图为:祭祀代表李伟华、熊科皓、徐韶杉、三恒道人敬献花篮

图片14.png

图为:祭祀代表赵亮、吴晨旭、彭学山、韩军敬献花篮

图片15.png

图为:祭祀代表张艺馨、郭平、徐熙悦敬献花篮

图片16.png

图为:祭祀代表孙润泽、董洪兴、王丽伟、龍奇道敬献花篮

图片17.png

图为:祭祀代表刘宗易、唐友权、燕立柱、张毓鸣、邹积波、正易敬献花篮

图片18.png

图为:祭祀代表祁必东、王柄荃、杨易衡、唐浩清、薄明镜敬献花篮

图片19.png

图为:祭祀代表张岳浓、李娟、翟家、陈嘉耕、罗毓青敬献花篮

图片20.png

图为:祭祀代表陈世立、高浦洪、曾现武、陈麒安、王超、钱昱羲敬献花篮

图片21.png

图为:祭祀代表白春茹、孟玄易、郑钧轩、柯皓、卢文龙、聂世领、徐金荣、杨思强、诸泓良、赵广礼敬献花篮

出席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的部分优秀国学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包括:廖墨香、王少英、孙晶、刘广斌、辛明亮、李伟华、赵亮、彭大雄、熊科皓、吴晨旭、张艺馨、徐熙悦、三恒道人、刘梅、郭平、徐韶杉、孙润泽、邓琼、唐友权、张毓鸣、董洪兴、正易、龍奇道、邹积波、燕立柱、王丽伟、刘宗易、杨易衡、彭学山、王柄荃、韩军、乔会元、陈嘉耕、唐浩清、罗毓青、钱昱羲、孙得洞、白春茹、陈熺、吕敏红、王九国、朱树本、杨沛霖、崔东晟、柯皓、祁阿富、祁必东、郑钧轩、翟家、李娟、陈麒安、薄明镜、曾现武、徐金荣、堂淏、江文德、聂世领、卢文龙、黄保民、孟玄易、刘轩圻、德茹、乙薇、慕志鸣、张明海、范江舰、张葵秀、殷寿平、刘一手、路广通、贾双萍、杨洪鉴、刘新利、孙得全、杨思强、诸泓良、李风起、胡宪伦、张岳浓、俞复兴、刘凯庆、陈世立、高浦洪、冯浩刚、梁庆顺、燕源民、王超、丁威、杨荣宝、王春艳、毕守印、申祖家、彭洪、郭德刚、吴生秋、吴元国、陶建明、阮茂栋、焦敬先、杨永刚、张厚金、卢杰、熊云学、王厚喜、王习文、王世才、娄统掌、田琪、付文锋、尹三福、袁新征、宋畋颐等等(敬不一一公示,敬请谅解)。

图片22.png

图为:专业人员起舞乐奏《八佾舞》

祭孔大典结束时,华夏五千年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癸卯年国学名家祭拜孔子大典发起人欧阳东先生表示,希望可以通过祭孔这种形式,传播中华民族的基本价值观,让更多有人感悟孔子的思想,触动心灵,去引导人们追根溯源,缅怀先师,走近尼山,寻根朝圣。更希望矢志不渝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世界爱上中国!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