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为什么我选择城市便捷酒店,而不是其他品牌?

2023-08-11 12:04

摘要:目前,酒店投资正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发展,而酒店管理上,有着稳定的团队,以及依赖优质工程保障酒店产品的服务和品质,无疑是让每个酒店脱颖而出的关键。

目前,酒店投资正是在竞争激烈的市场发展,而酒店管理上,有着稳定的团队,以及依赖优质工程保障酒店产品的服务和品质,无疑是让每个酒店脱颖而出的关键。

城市便捷酒店武汉长丰大道汉西三路店投资人汪鹏先生,分享他从餐饮改投酒店行业后,个人的投资和经营心得分享。

酒店投资人汪总的投资心得:

1、酒店品牌在线上平台的房价和评价,可以作为一个酒店投资的辅助参考

2、酒店和餐饮都属于第三产业,但是酒店经营初期投入较大,餐饮行业的后期运营成本和管理相对复杂

3、酒店绩效考核对员工进行分层,以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工资水平,并保持人员的稳定性,以及团队的打造

餐饮改行,选择酒店投资

锐帕:汪总,您之前是否从事酒店行业?还是后来选择了酒店行业?是什么亮点吸引您转到这个行业?

投资人汪鹏:之前我在一家集团公司负责餐饮部分,它属于酒店管理的一个分支。后来,我决定转入酒店投资领域。

选择加盟酒店的原因是,这对于我们这些初入投资领域的人来说,可以寻求酒店集团公司的帮助,通过集团的标准化产品打造,以及委派经验丰富的店长来管理。

这让我们投资人的投资理念也能在这个领域得到实践和提升,同时弥补我们在酒店管理方面的不足。

相对于餐饮行业,酒店投资的初期投入确实更高一些,但餐饮行业的后期运营成本和管理相对复杂,这也是我们会选择转行的一个缘由。

所以,综合考虑后,我便选择了连锁酒店的投资。

版本更新,跃跃欲试

锐帕:汪总,既然选择了投资集团连锁型酒店,您选择投资城市便捷酒店是基于什么原因?

投资人汪鹏:我选择东呈的城市便捷酒店品牌的主要原因在于,在湖北省区域城市便捷品牌的市场占有率相对较高,这证明了该品牌在湖北地区的经营模式已经成熟。

在湖北考察其他同类型的品牌连锁酒店时,我发现这些酒店在各个平台上的房价和评价方面都表现得相当不错,无论是在收益还是口碑方面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我对酒店的关键考量因素是其品牌、设计和装修。初步观察发现,城市便捷品牌的设计和装修风格与我之前经常入住的中端类型的酒店很相似,但性价比更为合适,这让我对这个品牌产生了良好的印象。

同时,城市便捷的品牌的设计和装修不断更新变化,从2.0到3.0的版本迭代,总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当时正好遇到了疫情,而3.0版本在全国还没有完全推广,我们成为湖北第一家采用城市便捷3.0版本装修的酒店。

作为第一批尝试最新版本的城市便捷3.0的加盟者。我们也目睹了,城市便捷酒店又一次革命性的4.0版本变化。

可以说,城市便捷酒店年轻人群中的选择相当出圈。

工程品质至上

锐帕:汪总,在选择酒店位置和物业时,这家物业是有什么样的亮点,吸引您租赁下来作为酒店投资?

投资人汪鹏:选择这个物业,就是基于考虑它前身是一家品牌连锁酒店,独栋的建筑物,没有跟其他的综合性质的物业在一起, 有着相对较好的外立面展示。

关键位置处于成熟的商圈,周边有购物广场小吃街等等,地理位置十分优越,配有大型免费停车场,这是难得一遇的优秀物业。

以前的老板在这里经营了一段时间后,就退出连锁酒店管理,做自己的单体酒店。然而,由于设施设备和产品更新等方面没有做好更新,他最终选择退租。

于是我们便选择拿下来,虽说是在酒店基础上改造的物业,但对于我们的工程量来看,等同于在毛坯物业里进行改造,墙壁,水电和隐蔽等工程,我们都是直接拆掉,更换新的,这里的成本,花费在80多万。

因为我们当时开的是第一家3.0版本的门店,所以我们的目标是成为最好的标杆门店,特别是在工程品质方面,我们非常重视。

我们对酒店硬件的要求非常高,并在集团的基础上进行了相应的升级调整。因此,从成本等方面来看,我们的投入肯定会增加,单房造价可能会比标准版的高些。

我们酒店原来的房东在建造墙体时,用的是多层水泥板,而我们就直接拆掉这些水泥板,采用实心砖块和水泥等材料进行加厚处理,以更有效地防止噪音对客户的影响。

我们还将之前塑料制作的窗户全部拆卸下来,统一换上了铝合金窗户,并使用水泥和发泡胶等材料填补中间出现的间隙,以确保工程的品质。

此外,我们酒店的每层公共区域都全面铺设地毯,包括大堂的香薰等,以此让客人入住酒店的体验更加细致化。

团队稳定是根基

锐帕:汪总您的第一家酒店就是投资的城市便捷3.0版本,在集团这边帮扶下,业绩看到也非常好,那么对于新晋的酒店投资人,有什么建议或者经验分享呢?

投资人汪鹏:酒店投资,是需要亲身实践才能遇到的问题。

第一个就投资酒店的时候要有目标,在装修的过程中不仅要做好精打细算,还要把品质做好,比较好操作,就是选择靠谱的工程队伍。

比如:我们投资人如果没有自己的施工团队,可以选择在集团供应选择,少了外面的分包,这样在品质的方面可以得到保障,甚至在售后方面,也可以享受到很好的售后服务。

因为好产品,好品质这个是我们酒店长期经营的初衷,无论市场如何的变化,酒店品质都能很好保持。

第二就是我们酒店内部人员根基稳定,服务工作人员流失率高是我们需要重视的一个经营问题,我们发现前台员工的流动性较大,这会导致人力成本增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经过一番调研,建立一个合理的工资薪酬体系,基于绩效考核对员工进行分成,以调动员工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工资水平,并保持人员的稳定性。

不光只有店长的在集团和门店的考核,还要做好内部酒店所有员工的考核细节方面。

只有当员工的薪酬达到较高水平时,他们才会更积极地为客人服务,表现得更热情,同时把工作做得更好,从而有利于我们的团队更好地运营。

结语

正如汪鹏先生所说,我们了解到,投资在连锁集团既可以享受到集团的赋能,以及管理带来的便利。投资人不仅要对自身酒店的工程负责,还要稳定酒店基层服务人员,才能更好地服务客人,让酒店的品质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