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在咖啡香气中感受古镇魅力——义乌微改造提升计划纵深推进

2023-08-18 17:08

摘要:手捧一杯咖啡,慵懒地倚靠在窗边的沙发上,享受闲暇的古镇时光。

手捧一杯咖啡,慵懒地倚靠在窗边的沙发上,享受闲暇的古镇时光。在浙江省义乌市佛堂镇建设东路,一个名为“静海森coffee&tea”的咖啡厅一开业便成为小红书上的网红拍照地,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打卡。昔日,这里是闲置的沿街店铺,如今摇身一变成了香气满溢、充满艺术氛围的咖啡厅。

 通过“微改造”,闲置店铺变身网红打卡地。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通过“微改造”,闲置店铺变身网红打卡地。义乌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近年来,义乌市不断加强文旅行业的“微改造、精提升”,既是提升游客体验的必要之举,也是促进义乌文旅产业长远发展的重要步骤。

义乌市不断发掘、探索闲置资源,以“体验更精致、设施更精良、景观更精美、服务更尽心、运营更精细”为主攻方向,以浙江省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为契机,通过微改造的手段盘活乡村闲置用房。为顺应时代潮流,打造各式各样的咖啡馆成为不少乡村的改造提升手段之一。

“静海森coffee&tea”以其独具匠心的店面设计和一流的服务成为乡村精品咖啡的出色代表。整个店面设计优雅、简洁,造型各异的植物展现出勃勃生机,营造了一个钢筋世界里的“童话森林”,成了随处可打卡、随意能出片的网红打卡处。老板从世界各地淘来各种咖啡豆,经过一番精心制作,顾客便可品尝到独特可口的咖啡。

通过“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佛堂镇升起了一股属于年轻人的袅袅生气,古镇里焕发出了新生机。

接下来,义乌市将以更高点位谋划、更高标准布局、更大力度推进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坚持细处入手、小处提升,实现“小切口、大成效”,打造新示范、树立新地标、塑造新形象,精雕细琢,打造亮点工程。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