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微改造、精提升”让定海古樟驿焕发新活力

2023-06-21 15:10

摘要:近年来,浙江舟山定海以“千万工程”为主线,积极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夯实文旅底盘,打造农文旅深度融合的东海百里文廊。

近年来,浙江舟山定海以“千万工程”为主线,积极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夯实文旅底盘,打造农文旅深度融合的东海百里文廊,在乡村共富的道路上逐渐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特色。

位于叉河水库大坝下,有一处古樟驿,是古代学子前往虹桥书院的重要驿站。周围的叉河古樟树群是目前定海最大的古树群。时光的流逝没有把这处驿站埋没在岁月中,而是结合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等工作,修缮一新,导入乡创、研学、美食等业态,走出了一条“农旅文融合”发展的新路子。

“新鲜的生菜、四季豆等时新蔬菜这两天已经上架,我们正在和附近的农户商量收进更多农作物。”连日来,盐仓街道叉河村工作人员忙着在东海百里文廊盐仓段古樟驿的“翁山丰物”共富工坊上架新鲜的时令蔬果。

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东海百里文廊全线开放以来,一到双休日这里的蔬果、茶叶就迎来热销,附近的村民们也都纷纷参与供货。

为了方便游客购买,盐仓街道开发了“滃山丰物”二维码小程序,为游客提供线上预约购买的平台,助力周边村民展销他们的农产品,带动共同富裕。

为了更好地管理该处共富工坊,盐仓街道还引进了第三方运营公司,将古樟驿进行整体布局,让共富工坊实现多元架构,并更贴合现代化旅游产业方向,目前已引入研学、咖啡轻食吧等业态。

接下来,定海区将在充分展现土生土长的乡村风味的前提下,通过微改造融入更多现代化旅游特色,进一步开辟乡村提振的新方法新渠道。(作者:胡智健;图片:舟山市定海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