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全球旅行商(天津)大会成功举办,政企共塑国际形象展示窗口

2023-09-04 12:03

摘要:2023年9月2日上午,全球旅行商(天津)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办。

2023年9月2日上午,全球旅行商(天津)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成功举办。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玲,文化和旅游部、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有关国家驻华使节等嘉宾出席大会并致辞。

全球旅业领军者汇聚津门 海河之滨获得八方赞誉

作为大会的承办方,携程集团首席营销官、执行副总裁孙波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天津在文化、旅游和体育等方面的投入持续增加,旅游服务质量和设施水平也在不断提高。随着全球旅游市场的持续复苏,以及国内入境旅游市场迎来重大转折,携程集团将与各方携手,继续推进天津文旅事业、中国入境旅游、全球旅游市场走向高质量复苏新阶段。

图:携程集团首席营销官孙波发表致辞

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玲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全球旅行行业领军企业嘉宾汇聚一堂,为天津联接世界、招商引资搭建平台,带动文旅、会展、商务等产业协同发展,立足全球文旅资源整合优势,推进文旅产业快速迭代升级,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图:天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玲发表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在致辞中表示,在天津市委市政府重视支持下,全市充分利用丰富的历史和自然文化资源,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丰富业态。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将继续推动旅游产品和服务迭代升级,并会同有关部门切实提高入境游便利化水平,加大宣传推广与国际合作力度,以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更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世界八方来客。

图: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司长缪沐阳发表致辞

随着2023年8月30日起,来华人员无需进行入境前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中国入境游市场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大会现场,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有关同志就区域性入境免签、过境免签、口岸签证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便利外国游客来华的政策措施,受到现场中外旅行商热烈欢迎。

图: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司长毛旭发表致辞

不仅如此,海外驻华使节及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也对天津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天津故事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阿努若·费喃多在致辞中表示,天津是一座既保留着古老记忆,又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的城市。希望未来能够与斯里兰卡的港口城市携手,共创复苏新气象。

图: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阿努若·费喃多发表致辞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对天津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近年来,天津通过“商文旅”资源联动,促进产业整体扩容、提质、增量。此次全球旅行商(天津)大会的举办,有利于搭建广泛的旅游企业合作平台。打开天津国际知名度,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和天津魅力。

图: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大使祝善忠发表致辞

近年来,天津积极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打造国际化“设计之都”,提升国际形象,获得了国际旅游组织的肯定。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亚洲区总监王小石表示,天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绮丽的海河风光,同时天津人的好客与幽默已经成为一张旅游欢迎券,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的到访。

图:WTTC世界旅游及旅行业理事会亚洲区总监王小石发表致辞

专家建言天津文旅新发展 推动“天津故事”走向世界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题为《复苏阶段的旅游政策与工作重点》的主旨演讲中指出,随着需求侧发力的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旅游政策要转向供应链重构和产业生态培育。当前,天津对旅游业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对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决心前所未有。期待天津市文旅产业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在文旅局和广大旅游企业的推动下,在国际旅游市场迎来新机遇的背景下,聚合产业发展新动能,塑造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图: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发表主旨演讲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凌云在题为《培育国际消费城市,促进入境旅游发展》的主旨演讲中表示,国际消费城市,需要在发展理念、品牌塑造、形象传播、客源市场等方面与国际接轨。天津具有打造国际消费城市的历史文化底蕴,期待在未来,通过多元化的政企合作,天津的国际消费城市打造迈上新台阶。

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张凌云发布主旨演讲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国家移民管理局有关同志就区域性入境免签、过境免签、口岸签证政策进行解读,介绍便利外国游客来华的具体措施,受到现场中外旅行商热烈欢迎。

图:国家移民管理局外国人管理司签证旅行管理处处长何枫进行宣介

时代文旅董事长、首席战略顾问熊晓杰总结了“天津旅游业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新阶段、新理念和新模式”,并提出天津文旅高质量发展的两个方向,一是烟火气,即天津人的幸福生活、天津快乐烟火气。二是国际化,即打造文化艺术生活体验及演艺产品,以及中西结合的体验。通过顶层设计和全新策划,把天津人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态度和方式呈现出来。

图:时代文旅董事长熊晓杰发布主旨演讲

此外,国内外十余位业界专家,围绕“入境游再出发,创新开拓国际市场”“国际旅游消费促进与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两大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场还举办了天津市及各区县与全球文旅企业的签约仪式。

图:高端对话现场

作为天津文旅重要合作伙伴,携程充分发挥全球文旅供应链优势、产业生态伙伴资源,携手国内外知名文旅企业签约天津、投资天津、发展天津。波兰航空、大溪地航空、开元周游、远海国际旅游集团、引睿旅行等多家企业与天津市、各区县文旅主管部门签署文旅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引客入津”战略落地,为天津带来源源不断地客源。

今年以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下,在天津市文旅局的积极推动下,在以携程为代表的文旅企业共同努力下,天津文旅市场复苏成效显著。携程数据显示,今年1-8月,天津文旅消费人次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增长超过45%,消费金额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42%。此外,包括以天津为目的地的酒店、用车、门票三大品类的消费人次与消费金额相比2019年同期均实现3位数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