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玉环芦浦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勾勒精致美丽的乡村画卷

2023-09-08 13:07

近年来,芦浦镇作为玉环首批景区镇紧盯自身薄弱点,发挥美丽乡村特色优势,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创建为契机,重点实施小而美的“五精”工程,探索体验精致的旅游新业态,促进农文旅融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旅游获得感与幸福感,多举措打造旅游促共富的新模式,助推共同富裕建设。

夏日的西塘河,水面宽阔,碧波荡漾,不时有水鸟在湖中游弋、戏水,周边群众散步休闲,呈现出一幅美丽和谐的生态画卷。

西塘河沿河改造前

西塘河沿河改造后‍

西塘河总长度5.158公里,起点为井头村,终点为万安外闸,流经井头、芦岙、西塘、分水、红山5个行政村。新建护岸约4.5千米,新建游步道1.2千米,改善水域环境约9700平方米,改建水闸3座,拆建桥梁2座,新建栈桥6处。此外,芦浦镇还通过美化河道两岸景观,营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水生态环境,实现“流畅、岸绿、景美”的河道整治目标。

西塘片农田改造前

西塘片农田改造后‍

“以前散步只能在公路旁走,非常不安全,现在有了沿河游步道,不仅不用担心安全问题,还可以一边散步一边赏河景。”家住附近的村民对西塘河游步道的建设赞不绝口。

从西塘片高空俯瞰,只见碧波荡漾的西塘河畔稻浪翻滚,金黄色与紫褐色两个品种的稻子相互交融,显示出“共富芦浦”四个端正的大字,字的下方还有高山、农舍等图案,与稻田周围的山水构成了美丽乡村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目前,芦浦镇统筹井头、西塘、红山、分水和芦岙等5个村融合成立“农文旅发展共同体”联盟,抱团连片开发山水田园资源,并嵌入红色元素合力打造现代生态休闲型农文旅游区,释放“旅游+”聚变效应,打响芦浦旅游品牌,激活共富新引擎。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