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走进永康秀岩晓舍:“微改精提”激发惊人效果,老宅更新焕发活力

2023-09-08 13:09

摘要: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1日电 (王题题 陈刚 吕莹莹)近年来,高端民宿的兴起为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

中新网浙江新闻8月21日电 (王题题 陈刚 吕莹莹)近年来,高端民宿的兴起为乡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这些民宿不仅提供了舒适优雅的住宿环境,更通过独特的设计和服务理念,将乡村的文化、历史和自然景观融入其中,为游客带来了全新的体验。

秀岩晓舍位于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唐先镇秀岩村,它的到来,是秀岩村老宅的一次新生。

据悉,秀岩晓舍由20多户民房改造,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在改建中,尽最大可能保持老宅原貌,饱蘸自然和人文的诗意,筑起了“小而美”的乡村生活。

秀岩晓舍由20多户民房改造,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 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秀岩晓舍由20多户民房改造,遵循“修旧如旧”的原则。 永康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秀岩晓舍的文化理念要从胡公——北宋名臣胡则说起。

胡则的“政声”能流传千年至今,在于其“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树立了爱民、清廉、实干的形象,并给民众带来了福祉。这种形象慢慢被升华为一种精神,即以民为贵、爱民为本、为民服务的精神,并构成了胡公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秀岩村先祖胡皋系胡公的嫡孙,为了传承胡公的优秀文化精神,把胡公文化当作乡宿文化之魂。

在秀岩晓舍的文化理念中,把胡公文化转化为了乡宿文化。通过优美的环境、精致的设施、品质的服务和人性化的体验,将胡公文化融入到乡村旅游中。

秀岩晓舍把“胡公文化”作为乡宿文化之魂,不仅是为了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中开拓新路,更是要在乡村旅游中实现自我价值。秀岩晓舍希望在保留古村落传统特色基础上,新建设与之相适应的现代化设施,创新乡村旅游产品和服务模式,实现乡村旅游与现代旅游平台无缝对接。

记者了解到,自浙江省开展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专项行动以来,秀岩晓舍不断探寻发展方向,逐步形成了有深厚传统文化底蕴和现代服务理念的高级乡宿。将胡公文化和乡村旅游紧密结合,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让传统与现代在这里相互融合,为乡村旅游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成为永康市重要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