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与世界对话!武功山参加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

2023-09-11 10:07

摘要: 9月7日,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摩洛哥王国马拉喀什举行。武功山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琼带队参加会议并作宣传推介。

9月7日,第十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在摩洛哥王国马拉喀什举行。武功山地质公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陈琼带队参加会议并作宣传推介。

会议期间,陈琼一行向参加会议的各国友人介绍了武功山地质公园在推进当地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并通过云平台向大家宣传展示了公园内丰富多样的遗迹资源、珍奇独特的地形地貌、壮美秀丽的自然风光、璀璨厚重的历史人文和浓郁独特的民俗风情,吸引了参会代表的关注,得到了一致好评。

武功山还精心制作了主题海报、画册等宣传资料参加现场展览活动,向外国友人宣传推介武功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积极展示了武功山在公园管理、资源保护、科普教育、促进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工作经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是地质公园领域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专业性会议之一,会议为全球世界地质公园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活动平台,有助于各地质公园展示建设成就,提高国际知名度。本次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名代表报名参加。

此次大会集中讨论并审议了包括武功山地质公园在内的2023年世界地质公园新申报项目和再评估项目以及公园边界范围调整申请项目等内容,举行了世界地质公园专题展览等系列活动。

此次大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也是武功山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武功山地质公园将充分把握这次学习机会,以饱满的学习热情和谦虚的学习心态,认真参与会议系列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高起点、高质量、高标准”申报创建的工作要求,着眼全球,面向未来,把申创工作融入新发展格局,讲好武功山保护和发展故事,向世界展示武功山新形象。

知识角: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是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最高级别会议,前八届分别在中国、英国、意大利等地举行。

而世界地质公园是以其地质科学意义、珍奇秀丽和独特的地质景观为主,融合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的自然公园。公园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选出,是展示国家形象的名片、促进国际合作的引擎。截至2020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为161个,分布在全球41个国家和地区,中国拥有41个世界地质公园。(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供稿)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