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高端持续低迷 丽怡酒店领衔中端崛起

2023-09-26 15:50

摘要:近段时间,高端酒店市场传出的消息中,破产清算或者被拍卖转让可谓不绝于耳。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1-7月共有258家酒店进入拍卖流程,其中多以高端酒店项目为主。

近段时间,高端酒店市场传出的消息中,破产清算或者被拍卖转让可谓不绝于耳。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1-7月共有258家酒店进入拍卖流程,其中多以高端酒店项目为主。而市场的另一端,在刚刚过去的七八月份暑期出行高峰,中端酒店和经济型酒店的火爆堪称疯狂。在丽怡酒店发布的8月数据简报中,旗下各酒店平均出租率超过8成,平均客房收益同比提升14%,平均房价同比提升27%,上海火车站丽怡酒店8月单店营收达到186万元,中端酒店正在强势崛起。中端酒店的产品力日益增强

高端酒店一直以来所竭力打造的标签主要集中在“豪华感”、“国际化”、“高配置”等关键词上,但很多定位中高端酒店的品牌产品力也已经实际形成了向上突破。以丽怡酒店为例,作为国际连锁酒店品牌,入华之前已在全球范围开业超过500家酒店,隶属丽笙酒店集团这一欧洲头部酒店集团,欧式基因满满,品牌积累深厚。加入锦江集团后,丽怡酒店迅速完成本土化,调整定位、打磨产品,在今年正式落地了2.0产品。本次迭代中,丽怡酒店推出X-SPACES悉·空间,以期为顾客提供一个独立而不孤立的专享空间,可以解决顾客在旅途中遇到开会、饮茶及聚会的社交需求,房间内的多功能家具兼顾了会议与娱乐的双重功能,积极满足旅客多元化需求,也为人们带来别样的生活享受。这样的高配置,是以往仅在部分高端酒店里才能看到的。此外,丽怡酒店2.0产品设计更加多元化、商务功能化,消除了消费者对传统酒店呆板、呆板的刻板印象,在空间内集成多功能家具、MAXHUB会议电视等应用,让客户在舒适的环境中工作,还为入住行政楼层的用户提供私人首席管家服务,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人性化服务。

由此可见,作为定位中端商旅酒店的丽怡品牌,在产品力方面已经突破传统认知,能够满足高端商旅人群的需求,从而不可避免的对高端市场形成抢夺。

丽怡酒店客房 

新世代人群消费逻辑的变迁

随着越来越多的90后00后走向时代舞台的中央,成为主力消费群体,酒店市场也在发生深刻改变。在60后70后们所活跃的年代,获取信息的途径相对匮乏,对于产品的认知高度集中在粗略的品牌标识本身,而对品牌的内涵、产品的细节方面相对缺乏深度认知,在酒店的选择上,也往往仅是通过看牌子来做决策。新一代消费者则更希望享受酒店在空间设计、艺术创新、产品创新等方面的丰富体验。根据携程商旅发布的《2021-2022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白皮书》显示,商旅人士的“新差旅”,在注重“温馨”、“舒适”的同时,还追求高性价比与高端化体验。这也正是中端酒店所擅长的领域。

如丽怡酒店,在床上用品方面精选高端产品,满足住宿的最核心需求——睡眠,同时刻画出床品的卓越性能和高端体验感:每平方米14000个气孔的“会呼吸”床垫、天然健康的荞麦枕芯和柔软蓬松的鹅绒枕芯。通过强化体验感的方式,吸引新世代的消费者,无疑是迎合了市场消费逻辑变迁的。 

头部酒店集团的战略推动

据携程数据,2023年暑假期间北京酒店均价同比2022年增长59%,同比2019年增长51%,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暑期第一周酒店预订服务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155%。彻底放开后的旅游、商旅出行,是全面的、大众化的,在这样的背景下,率先回暖的显然是占据更广阔市场的中端酒店。而从酒店集团的财报来看,住宿价格的飞涨也助推了酒店集团的业绩大幅提升,锦江酒店2023Q1财报显示,中高端房间价格相比去年同期上涨13%。在锦江酒店的品牌矩阵中,中档酒店占比56.90,借鉴欧美酒店业发展经验,中端酒店份额扩大的确定性明显。事实上,锦江酒店今年新签约酒店及新开业酒店大多集中在中端市场品牌。

在锦江酒店的强大支持下,丽怡酒店可共享锦江WeHotel全球酒店互联网平台超1.82亿会员流量为加盟酒店带来源源不断的稳定客源,同时凭借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完善供应链带来的造价优势,丽怡品牌以平均9万的造价打造市场上12~15万的产品品质,处于业界绝对领先水平。这一切也无疑将继续加快丽怡酒店的高质发展。

综合来看,在外因与内因的双重作用下,在丽怡酒店等头部品牌的不断精进下,中端酒店崛起是大势所趋。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