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丽怡酒店:国际酒店品牌的在华发展之道

2023-09-27 12:48

摘要:近期,丽怡酒店发布了品牌最新运营数据简报,截止目前丽怡酒店共计完成超过200家酒店签约,其中2.0项目超过70家。

近期,丽怡酒店发布了品牌最新运营数据简报,截止目前丽怡酒店共计完成超过200家酒店签约,其中2.0项目超过70家。作为一家正式入华还不到五年的国际品牌,穿越行业寒冬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谓相当优秀。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3上半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万亿元,同比增长8.2%,围绕“消费提振年”出台的系列政策已初见实效。消费领域中最耀眼的莫过于以酒店行业为代表的接触型消费领域,更是从开春后迎来了五一、端午、暑假等几波业绩增长。同时我国经济已经进入盘活存量时代,大规模增量建设的发展思路正在转变为存量提质改造和增量结构调整并重。除了上述外部环境的积极变化,酒店行业持续多年的内部重塑作用也在显现。大量单体酒店无法熬过前两年特殊时期纷纷倒下,大部分依靠地产商业主存活的高端豪华酒店也举步维艰,酒店行业的真正玩家——以锦江酒店为代表的头部集团开始大放异彩,集团旗下连锁化、品牌化、标准化的酒店在抗风险方面和市场及利润抢夺上,表现出强大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基于目前的发展趋势,行业内部基本达成共识:存量竞争时期,布局中高端化将成为酒店行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其次,酒店在经营过程中,降本增效的能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项目成败。

中高端酒店的溢价能力

当下中高端酒店的主要客群是年轻一代,他们不仅看中高品质的住宿环境,还更青睐个性化、场景化、趣味性的服务,这些都在倒逼酒店企业重新审视自身价值。在满足消费群体基本需求的同时,更要提供更多附带价值,如:品牌赋予的身份标签、设计带来的审美享受、硬件设施的完备甚至“超标”、服务过程中的舒适感等,而这些才是中高端酒店溢价能力的来源。

丽怡酒店作为国际中端商务酒店代表性品牌,创立于1987年,目前在全球拥有600多家门店,是欧洲第一奢华酒店集团——丽笙酒店集团旗下的品牌,而丽笙酒店集团在全球1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 1700 家酒店。丽怡酒店天生的欧式基因,和多年全球运作的经验,让品牌格调独特鲜明。尤其在今年3月19日,丽怡品牌2.0旗舰首店——武汉光谷会展中心店正式开业,标志着丽怡酒店在中国市场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丽怡酒店2.0版本的主色调选以水晶蓝、松柏绿、杏色等更具明度及性格的颜色,不仅彰显空间的精致与休闲,也有助于缓解旅客出行途中的疲惫。该版本的核心亮点之一是设立行政楼层,通过单辟行政楼层设置行政套房,既是尊贵享受,也能避免噪音影响。X-SPACES悉·空间就能够实现多元场景的融合与转换,既可以作为会议空间,又兼具娱乐和商务洽谈功能,还可以用于剧本杀场所。面对消费者千人千面的差异化诉求,丽怡2.0则是引入“首席管家”,为商旅人士提供私享服务。

品质升级并不是盲目的硬件堆砌,丽怡品牌2.0摘取了高端酒店全服务类目中对于商旅人士最有价值的核心单元,同时也摒除了使用频次不高的类目,以求在一定限度内充分挖掘消费客群需求,提供了另一个层面的“全服务”,不仅有助于创造独特的消费体验,更能进一步塑造品牌内核,实现产品溢价。

降本增效贯穿项目始终

从选址、设计、施工到运营,中端酒店整个项目周期中,降本增效都可能直接关乎项目成败,横向来看,这也是很多单体酒店和豪华酒店项目无法实现自持的主要原因。丽怡酒店自与丽笙酒店集团一起加入锦江酒店集团后,其背后的锦江全球创新中心(GIC)为品牌提供全球视野下的最新创新升级支持与客户体验优化指导;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将持续为其提供优质产品供应链,以及酒店筹建一站式总包高效集成服务。这些支持帮助丽怡酒店在筹建设计阶段就能全面实现降本增效,也为投资者的长期收益提供了可靠保障。

2022年8月,丽怡酒店推出满房计划“怡满行动”,通过运营中心人员的专业指导,RevPAR同比2021年8月增长100元,OCC增长30%,其中9家分店的当月OCC达到了100%。平台的赋能,往往能够决胜一个品牌长生命周期的健康发展。而依托锦江全球采购平台GPP独有的供应链平台构建的造价优势,丽怡品牌以平均9万元的造价,打造出了市场上12~15万元的产品品质,这也将为投资者在未来提供更多的盈利空间。由此可见,锦江国际集团“一中心三平台”(全球创新中心GIC、全球酒店互联网平台WeHotel、全球采购平台GPP、全球财务共享平台FSSC)的优势,为丽怡酒店的降本增效提供了坚实保障,也直接缩短了投资人的回报周期。这是丽怡酒店得以快速发展,获得投资人高度认可与青睐的重要原因。

丽怡酒店

总体看来,特殊时期和经济形势变化催动了酒店行业洗牌,头部酒店集团凭借自身优势安然度过行业寒冬,并能快速复苏重回高增长。这背后的动力,相当部分来自于在中高端市场的布局。由此可以预见,以丽怡酒店为代表的中高端酒店仍将带领整个行业继续狂奔。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