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维也纳酒店引领下沉市场投资潮,成为酒店业新蓝海

2023-09-28 11:31

摘要:锦江酒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常开创在中国旅游住宿业论坛大湾区创新峰会上发表了一场专题演讲。他明确表示,在新的环境下,酒店投资依然是优质的资产配置选择。

锦江酒店(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常开创在中国旅游住宿业论坛大湾区创新峰会上发表了一场专题演讲。他明确表示,在新的环境下,酒店投资依然是优质的资产配置选择。这一观点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过去三年,中国的GDP年均增长4.5%,在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保持领先地位。受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作为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经济在今年上半年进入了全面复苏的新阶段。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的预测,2023年暑期将成为过去五年来最热门的暑期,国内旅游人数预计将达到18.54亿人次,占全年国内旅游出游人数的28.11%。同时,国内旅游收入有望达到1.2万亿元,约占全年国内旅游收入的27.46%。

在宏观经济和旅游市场形势良好的背景下,旅宿行业迎来了强劲的复苏。以维也纳酒店为例,截止2023年8月,其在全国287个大中小城市拥有超过1400家门店,整体市场规模超过1800家,直冲2000家大关。如此庞大的连锁规模使得维也纳酒店迎来了极高的订房率。

从国内市场的角度来看,除了热门目的地,三四线城市的商务活动正在全面恢复,这为投资酒店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增长空间。在深耕华南市场的同时,维也纳酒店正稳步向北方扩张,在华东、华北乃至中西部地区加速开业。

维也纳酒店早已深度把控酒店投资的周期筹建和运营增收。维也纳酒店上海总部运营中台苏南区区总杨振华表示,开好一家酒店的前提是加强筹备过程的管理。以华东区域市场为例,维也纳酒店在门店落地的过程中实现了明确的分工、高效的协同作业,打造了开发和运营一体化的加速驱动力。一方面,在开发筹建方面,维也纳酒店进一步强化了品牌标准,通过优化设计、确认投资方案等方式,与业主高效沟通,严格把控酒店的前期设计、中期施工以及后期验收等环节,助力投资人确保酒店的质量和效益。另一方面,在区域运营方面,维也纳酒店致力于建立筹建服务、经营管理、品质安全和运营管理能力,并共同打造溢价能力强、利润创造高、品质体验优的高品质门店。这种强调规模和强调运营的模式已经成为维也纳酒店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伴随着其在全国范围内的市场布局和下沉市场的拓展,展现出更大的投资价值。

在产品方面,维也纳酒店始终保持着创新思维,不断在细节和体验上进行突破。最新推出的维也纳酒店V5.0(深化版)在近期的30周年庆典现场,将30年的辉煌历史随着朗诵、音乐剧和歌曲的视听盛宴徐徐展开。我们也从中看到了维也纳酒店的品牌成长与中端酒店市场的发展周期呼应。未来,随着消费需求和投资市场的变化,维也纳酒店将秉持“以变应变”的创新思维,推动酒店产品的持续深化和升级。

中国酒店行业正呈现出旅宿投资热潮趋势,规模庞大的下沉市场势必将成为酒店投资的新蓝海。在商业市场中,能够长期发展的品牌寥寥无几,而维也纳酒店能够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三十而立”,无疑在为投资者创造收益上,有着经过市场验证的卓越成绩。

维也纳酒店作为中国中端酒店品牌的佼佼者,仍然被投资者群体视为一种明智的资产配置选择。在当前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环境下,维也纳酒店持续致力于通过加强筹备管理、推动产品创新和扩大市场布局等方式,为旅宿业投资者提供更高的投资价值和品质体验。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