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濮院时尚古镇多业态融合打造潮流“双节”

2023-10-01 22:15

摘要:随着诗意浪漫、温馨和睦的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还有举国欢腾的国庆节的来临,这是一年中最具团团圆圆吉祥意义的两大节日,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调其独特的传统和文化价值。

随着诗意浪漫、温馨和睦的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还有举国欢腾的国庆节的来临,这是一年中最具团团圆圆吉祥意义的两大节日,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强调其独特的传统和文化价值,位于浙江桐乡的濮院时尚古镇将9月29日-10月6日,开展“遇见宋潮”系列庆祝活动,让全年龄段游客,尤其是年轻人和儿童在“中秋拜月”仪式、国风秀场、游戏互动等体验中了解、知晓、感受传统节日的熏陶和创新表达。

“中秋拜月” 感受传统熏陶与创新表达

记者了解到,传承传统的拜月仪式将重现击鼓静场、恭读祝文、沃盥入场、众人拜月等传统仪式,并融入现场互动、月饼发放等趣味环节。而推陈出新的北更楼登高赏月现场,以朗朗圆月、飞檐斗拱为背景,游人们更可以拍摄独具一格的潮流“打卡照”。

据濮院时尚古镇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的中秋拜月仪式,将包含祭月、追月、赏月、捧月四部分内容,通过文化场景的还原和多元时尚活动的设置,邀请年轻人走进文化浓厚的历史空间,带领老一代重温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让古老的节日在濮院时尚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

据悉,2014年,桐乡市濮院镇从保护古镇历史文化的角度出发,通过旧镇改建、空间优化重塑和功能有机更新,以“时尚小镇”为内核,以“历史街区再利用”的概念整治改建,综合运用禅意、时尚、水乡等元素,依托水镇古镇资源、文化资源、产业资源,打造的新一代古镇旅游目的地。

眼下,依托新场景、新消费、新体验等多元业态,濮院时尚古镇将融合时尚、潮流、艺术、生活等多元创想,致力于成为消费者追捧的“爆款”,助力形成文旅市场新的消费增长点。

34家新业态入驻濮院时尚古镇,助力国庆节文旅消费

千年银杏树下的濮院时尚古镇福善寺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风大秀即将上演,一群时尚萌娃们以竹为韵,新锐设计贯通全场,让T台秀场刮起中国风将传统文化与潮流表达相结合,将时尚秀场与江南古镇同框。

在古老蜡烛街的宋潮市集上,苏绣、剪纸等非遗作品与茶肆小食交相辉映;与此同时,淑芳禅园的宋氏点茶;濮驸马第前的蹴鞠、捶丸、射箭、投壶;寺湾街的琵琶、长笛、舞蹈;棋盘街巷的杂耍郎,让梦华录式的气象万千成为眼前的精彩纷呈。

据濮院时尚景区负责人介绍,随着八天小长假来临,景区内酒店客栈、门票游船等的预订热度以持续走高。除打造萌娃国风秀之类主题活动外,十一期间景区的34家新业态也将正式与游客见面,有奢侈品买手百货、非遗店铺、文化主题客栈、特色邮局、钱币、插花、篆刻等博物馆,及各具特色的时尚餐厅、还有水上躺船、溜冰场等新设施,新业态集“食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要素为一体,有机串联古镇生活与潮奢时尚。

“金桂飘香的季节,来濮院时尚古镇,除了领略各时期中国传统建筑的精华,感受正在继承和发扬中的传统文化内容,还能体验到多元时尚的潮流生活与运动,相信每位游客的感官世界和精神世界都会被震撼打开,收获满满。”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