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昆仑乐都 美韵莎车——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3-10-27 16:40

摘要:金秋十月,大地的色彩变得丰富而绚烂。10月22日,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木卡姆文化艺术节”在莎车县如期举行。

金秋十月,大地的色彩变得丰富而绚烂。10月22日,第四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木卡姆文化艺术节”在莎车县如期举行。

叶尔羌河观光带的胡杨林

这一刻,我们仿佛置身于一个色彩斑斓的画卷之中,金黄的叶片、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河水,以及那被秋风吹动的金黄胡杨叶片,令节日充满欢乐和喜悦。游人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叶尔羌河观光带胡杨林,欣赏胡杨的风韵之美,感悟胡杨千年的精神品格。林中“打卡”的、游览的、绘画的、摄影的以及旅拍的络绎不绝,流连忘返。

“美韵莎车”摄影绘画邀请赛及作品展

活动期间,“浓情非遗”展销会、“胡杨之约”叶河骑行跑步挑战赛、“美韵莎车”摄影绘画邀请赛及作品展、“遇见莎车”诗歌创作赛、“文旅助农”农产品展销、“群耀中华”太极展演、“丝路霓裳”时尚秀、“木卡姆之声”专场展演、“文化清润”书法体验、“金秋胡杨·千古情”歌舞晚会、“叶尔羌河琴声”歌手大赛、“美韵莎车”流行歌曲创作赛一一精彩上演。

浓情非遗”展销会上的泥塑作品

“浓情非遗”展销会上,上海绒绣、桑皮纸、药茶、剪纸、泥塑、和田玉错金工艺、艾德莱丝绸、十二木卡姆乐器、民族地毯制作技艺、葫芦雕刻技艺、铜器制作技艺、木雕技艺、维吾尔医药等二十一项非遗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群众和游客驻足。这些非遗产品不仅具有浓郁的中华特色,更融入了现代设计元素,既传统又时尚,让人爱不释手。

研学团参观莎车博物馆

活动期间莎车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同步举办“品读莎车”研学游活动,特别邀请了自治区级文旅专家、新疆财经大学、塔里木大学、新疆文化艺术学校相关专业的教授、博士、研究生、学生等近90人,一起探讨研究莎车历史文化,开展课题研究、挖掘红色文化,用实际行动推动交往交流交融和“文化润疆”工作落实。

研学团在莎车老城墙

据了解,本届“新疆喀什丝路文化胡杨节暨木卡姆文化艺术节”由喀什地区主办,莎车县人民政府、上海援疆莎车分指承办,节日期间游客呈现井喷式增长,单日游客突破10万人次,同比增长103%、比十一增加3%。

( 文 / 可静)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