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霞路相逢·芳香霍城” 2023首届新疆霍城商学院越野接力赛圆满成功

2023-09-05 17:28

摘要:9月2日至3日,霍城县隆重举办2023年“霞路相逢·芳香霍城”百人规模商学院越野接力赛。

9月2日至3日,霍城县隆重举办2023年“霞路相逢·芳香霍城”百人规模商学院越野接力赛,本次比赛以弘扬“东方游圣”徐霞客的“达人所之未达、探人所之未知”的探索精神为背景,邀请了南京大学、江南大学、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长江商学院、四川大学等国内知名商学院共计18支队伍参加比赛。

伊犁州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多力坤·马那甫,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伊犁州体育局体育管理处处长孟庆宏,县委副书记、江阴援霍工作组组长朱烨昕,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贺军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朱烨昕代表霍城县委、政府向参加本次越野赛的各位运动员、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围绕霍城县的人文地貌、文旅资源、经济发展作了详细介绍,希望参赛运动员们发扬“更强、更快、更高”和“团结、友谊、进步”的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比赛开始前,裁判员、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多力坤·马那甫与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共同宣布越野赛开幕。

随着鸣笛枪响,“霞路相逢·芳香霍城”百人规模商学院越野接力赛在图开沙漠景区正式开跑,接力赛采用人车分段接力赛制,参赛队伍由五名队员及一台车组成,路线贯穿了霍城县图开沙漠、惠远古城及果子沟——赛里木湖三个4A级景区,全长129公里,参赛选手可以途径沙漠、湿地、农村公路、古城、草地、森林等地,一路与秀美风光相伴,在享受赛事趣味的同时,领略霍城独特的自然风光、人文民俗等。

精彩瞬间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参赛选手盛兴军说:“我第一次来新疆,第一次参加新疆的越野赛,我觉得组织的挺好挺棒,新疆风景秀丽。”

华东理工商学院参赛选手帅志刚说:“首次参加人车接力赛,挺激动的,我们队伍能力也都挺强的,我是第四棒,第一棒的同事回来介绍了赛道非常美,也享受了赛道,希望把感受到的美景风光能多宣传,让更多人来霍城旅游。”

本次越野接力赛共设有11个接力点,在惠远古城及怪榆沟等接力点,上演了舞蹈、歌曲、乐器演奏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进一步增加赛事的趣味性,让参赛选手感受大美霍城的魅力,同时,为保证参选赛选手在赛事中保持充沛的体力,每一个接力点位都准备了干果、水果、酸奶等本地特色美食小吃,为参赛选手提供丰富的能量补给。

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参赛选手夏斌说:“这次参加芳香霍城的人车接力赛我觉得体验挺好的,整个赛事非常贴心,各项组织有序,每个站点给我们提供了各种充足的补给,包括从装备上袖套、鞋套全部都准备了,我们就开开心心的过来跑就行了。”

参赛选手们昂扬的精神与矫健的步伐,与沿途美景相辅相成,吸引了各族群众赞叹的目光和欢呼声,大家自愿组成志愿服务队或者啦啦队,为途径的每一个参赛选手加油鼓劲。

霍城县萨尔布拉克镇上莫家庄子村村民冯小力说:“这次越野赛能在我们霍城举办,我感到特别的自豪、高兴,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大美霍城,让更多的人宣传我们霍城。”

为确保越野接力赛能够顺利进行,霍城县各参与单位提前谋划,落实责任,实行路面指挥疏导、警车护送、巡逻保通、紧急救援、热情服务等保障工作,为赛事圆满完成打造安全良好氛围。

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县城中队中队长巴克尔·库尔曼江说:“霍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全力以赴做好全程路段的安全保障工作,在每个接力点以及各路口安排警力,为越野赛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最终,经过2公里金顶木栈道放松赛道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获得冠军,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获得亚军,南京大学南大励行队获得季军。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这不仅是完成公里数的一次征途,也是与新疆霍城县相遇的最美方式,新疆霍城县让大家充满惊喜,“芳香霍城”值得让更多人看见,值得更多人来此相遇。

北京大学光华商学院参赛选手李晓霞说:“作为一个新疆人,第一次来新疆跑越野赛特别开心,我觉得霍城第一次越野赛办得特别好,我也特别感谢我的队员,感谢大家的相互配合,取得了好的成绩,希望大家有机会来到大美新疆大美伊犁。”

9月3日,“霞路相逢·芳香霍城” 2023首届新疆霍城商学院越野接力赛举行颁奖仪式,县委书记马龙出席仪式并为冠军队颁奖。县委副书记、江阴市援霍前方工作组组长朱烨昕与江苏省徐霞客研究会名誉会长吴应年为亚军颁奖,县委常委、副县长、江阴援霍工作组副组长周叔军为季军颁奖。

仪式上,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徐霞客文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霞路相逢·芳香霍城”商学院越野接力赛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与参赛运动员共同分享“霞路相逢·霍城宣言”。

据了解,本次越野接力赛由霍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前方工作组、霍城县委宣传部、徐霞客文旅控股集团承办,中国地质学会徐霞客研究分会指导,霍城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霞客汇(北京)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为执行单位。举办此次2023年“霞路相逢·芳香霍城”商学院越野接力邀请赛,旨在展示霍城全域丰富的生态、旅游、文化等资源,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以此吸引来自全国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来霍城感受独特的赛道,对打造商学院越野接力赛运动和推动霍城当地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更让全国各地的企业家通过赛事了解霍城、投资霍城和共同建设霍城搭建一个良性的平台。

“通过体育+旅游践行体育强国、文化润疆,加强江阴和霍城县两地的交流,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霍城县委副书记、江阴市对口支援霍城县前方工作组组长朱烨昕表示,希望借助赛事活动,让来自全国各地商学院庞大的客群资源,形成全面有效且覆盖全国的宣传影响力与传播力,全方位展示和宣传霍城县的自然风光与民俗风情,形成以各类特色活动为载体、以全产业融合为依托的“旅游+”发展新模式。

(全媒体记者:马雪霞 报道)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