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香港北京风味名店 「北京楼」打造国际范名鸭

2023-10-30 10:19

摘要:要数香港历史悠久、口碑极佳的外省菜食府,「北京楼」一定榜上有名。

要数香港历史悠久、口碑极佳的外省菜食府,「北京楼」一定榜上有名。餐厅开业逾40载,揉合传统美馔及新派烹调,将北京悠久的饮食文化、传统和历史完美融合,打造出一道道别致又高质的菜式,成为香港京菜的翘楚。本期《纯味香港》,李纯恩(Benny)带我们到中环历山大厦的「北京楼」,品味古色古香的京菜之旅。

「北京楼」于1978年于尖沙咀星光行打响铜锣,凭超卓水平的菜式,获得好评如潮,稳站香港饮食界龙头位置。今次探访的中环分店,更在2016至2017年连续两年荣获「米芝莲」一星食府称号,又于2014获选为Hong Kong Tatler《香港最佳食府》,是中环精英、名人及政府官员常去之餐厅。其中闻名中外的烤北京填鸭是镇店菜式,而北京宫爆大虾球等亦叫人回味无穷。低调奢华的装修风格和米其林式的服务,让就餐体验锦上添花,食客更可于大厅中的开放式厨房,近距离欣赏大厨的巧手刀功。

步入秋冬,最好在餐中加入一道沁人心肺的甜润美点。所以本期《纯味香港》为观众准备另一专享优惠。凡于「北京楼」(中环分店)堂食消费满$500港元或以上,可向餐厅员工展示节目最后出现的优惠页详情截屏,即享免费桃胶杏仁茶一份。优惠期至2023年11月30日!

推荐菜式:

烤北京填鸭

北京楼的镇店菜式。大厨沿用传统方法炮制,严选上等东北嫩鸭,务求达到皮脆肉嫩、鸭肉油脂甘香及酥香扑鼻。将烤鸭以金钱块的刀法切成一片片,再配以海鲜酱、青瓜、京葱、幺幺皮这个最佳配搭,打造传统正宗的北京风味。

麻将鸡丝捞起

将鸡丝粉皮结合南洋风味,变奏一道满载祝福的冷盘 — 将丰富脆口的食材淋上酱汁并均匀搅拌,然后迅速捞起,是新加坡独特的新年庆祝方式,寓意“捞个风生水起”,而且要越捞越高,步步高升。

北京宫爆大虾球

鲜味浓郁的巨大白虾仁,炸过后淋上改良宫保汁,外皮酥脆,内里鲜嫩多汁。虾肉弹牙,虾味浓郁。加入杭椒、子弹椒、葱片和蒜片,甜、酸和辣味在口腔内交融,惹味非常。

东坡肉

烧煮出来的红烧肉,色泽红亮,酥烂不碎。拌入黄酒来烩,肉吃起来肥而不腻、甜而不黏、浓而不咸,同时带有酒香,十分美味。要吃尽酱汁精华,更可以用银丝卷蘸起来吃。

拔丝香蕉

造型惊艳的一道甜品,香蕉裹浆炸脆,摆在焦糖笼中,外香脆内软糯,口感丰富,清甜不腻。

《纯味香港》系列短片以位于香港热门旅游区及核心区的餐厅为主打,涵盖了粤菜、西餐、东南亚料理、快餐和烘焙甜点等菜式,当中包括:

《纯味香港》于2023年8月28日起,每周更新一集(第一周惊喜播放两集),敬请关注李纯恩微博:@李纯恩Benny & 纯味香港官方平台:@纯味香港(哔哩哔哩)@纯味香港(小红书):@纯味香港(抖音):了解视频更新动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