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Z时代的酒店消费趋势:城市便捷酒店如何抓住年轻人的心

2023-10-30 12:02

摘要: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经过端午和国庆两大假期的推动,酒旅行业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甚至更加繁荣。

2023年国内旅游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经过端午和国庆两大假期的推动,酒旅行业已经基本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甚至更加繁荣。因此,许多投资者重新燃起对酒店新项目的热情,准备在逐渐恢复的市场环境中积极拓展业务,描绘自己酒店行业的未来蓝图。

近期,酒店行业的酒管公司和投资人更加重视酒店年轻消费群体。他们认识到,对于大学生和初入职场的青年来说,需求呈现多元化且具有阶段性变化。面对Z时代的到来,酒店行业也面临品牌迭代过程中的成长挑战与压力,投资人对于年轻消费群体也产生了不同的期望。以城市便捷酒店茂名高州城东客运站店的投资人俞琳先生为例,他具有敏锐的商业嗅觉,深刻理解年轻消费群体对酒店行业的重要影响。为了提供对这一群体更具吸引力的酒店产品和服务,他付出了诸多努力。

“缘”起铂顿,立业城市便捷

城市便捷酒店茂名高州城东客运站店

作为投资人,俞琳选择投资酒店项目可归结为一个词——“缘分”。他首次接触东呈,或者说首次接触酒店项目,是在一次出差时入住佛山的一家铂顿国际公寓。之后,他出差时基本都会选择这家店作为住宿。渐渐地,他与这家店的老板熟悉起来,并发展成为朋友。后来,该店老板计划开设分店,他询问俞琳是否有意向合伙投资。自那时起,俞琳开始对酒店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始关注和收集该行业的有关信息。

大约在2015年,俞琳在一次机缘巧合下,得知一位朋友正在经营单体酒店。于是,俞琳前往拜访,向他了解该行业的投资经营策略。在此过程中,朋友向俞琳推荐了城市便捷酒店这个品牌,并详细介绍了该品牌的市场影响力以及加盟方式的便利性。受此启发,俞琳决定对城市便捷酒店进行深入的调研。经过对市场的仔细调查和分析,她最终决定投资开设现在的这家门店。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后,该门店于2016年正式开业。

自带流量属性,带旺商圈人气

在物业这一块,俞琳非常注重地段的选择。他认为,一个好的地段应该具备以下特点:首先,人流量要充裕。对于城市中心地段,其优点不言而喻,那就是繁华、热闹,商业设施完善,交通便捷。然而,这种地段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例如,租金高昂,可选择的物业较少,而且商圈竞争激烈。其次,俞琳还会考虑政府大力扶持的新区。这种区域的优点在于发展潜力大,未来有可能带来更高的回报。通常会还有系列的政策来支持其发展,这包括税收优惠、基础设施建设等。因此,选择这样的地段可能意味着更高的投资回报。而下一个投资,俞琳更倾向选择后者。

这是基于以下三个投资策略的考虑:

1. 在租金低迷时进行抄底入市。选择具有发展前景的物业,尤其是在未开发或开发不完整的情况下,这些物业的租金投入对于门店来说可以节约成本。前几年,许多物业的租金水平下降,为租赁物业提供了有利条件。在现阶段,对于某些退市的公司物业,可以在租金水平不高的情况下进行抄底。

2. 挑选具有充足房量的物业。以现有的城市便捷酒店茂名高州城东客运站店为例,俞琳最遗憾的点是物业面积不足,物理房量不够充裕。如果面积更大,整体收益将更佳。所以,在投资酒店时,将更加关注酒店的房量是否能够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并确保单房面积在当地市场具有竞争力。

3. 选择自带流量的投资品牌。对于没有从事过酒店行业的投资小白而言,仅凭自学很难成功投资并管理好一家酒店。专业的事情应该由专业的人来做。最好选择在当地省域具有知名度的酒店品牌,例如现在的城市便捷酒店4.0版本。俞琳和他的一些投资人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觉——城市便捷酒店基本上到一个地方就能带旺一个地方。就像茂名的店,原本的商圈处于半开发状态,商圈流量并不活跃,但在此开设了一家城市便捷酒店后,附近的商圈就被带热起来了,成为当地的标杆性门店。可以说知名度高的酒店品牌自带流量属性。

门店的发展离不开集团的支持

有些人将集团与门店的关系视为简单的上下级关系,即单纯的管理与被管理结构。然而,俞琳持不同观点,他认为集团与门店之间是赋能与支持的关系,相互支持配合。基于这种观点,他与东呈集团的合作非常顺利,具体表现在以下两个方面:

1、在人才培养方面,东呈提供了专业的系统培训,确保员工具备扎实的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通过集团的培训,俞琳的店长也从普通的基层晋升为一店之长,展现出了卓越的领导才能和业务素质。在几个投资人的支持下,店长能够充分发挥其专业知识和经验,配合总部提升酒店的业绩。同时,他能够处理好各渠道关系,优化服务流程,为顾客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体验。

2、营销策略方面,集团会定期组织各种营销活动,为门店提供业绩提升的策略和建议。这些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的全方位营销支持,如线上会员活动、OTA营销活动,以及线下商户联盟和区域经验分享会等。这些活动能够为门店带来显著的业绩提升和效益。

俞琳对东呈集团的专业性持有肯定态度。然而,在实际合作过程中,俞琳对东呈的评价已经超越了专业,他们展现出的专业技能、服务理念、管理方法等水平都是极其出色的。“这是我的真实评价,毫无夸张成分。”这也是俞琳选择东呈集团作为合作伙伴的主要原因。此外,值得一提的是,东呈集团的董事长程新华先生。俞琳认真阅读了他的自传,对书中阐述的东呈集团的历程和文化深表赞同。

选择贴合“Z时代”消费人群酒店品牌

目前,酒店俞琳将管理职责交由店长全权处理,投资人则基本不介入管理事务。在对待公司员工方面,主要实行的是“激励政策”。具体而言,俞琳会不定期地拨款,用以奖励在某天取得良好营收的员工,并带领大家进行团建聚餐。此外,在节日期间也会组织团建活动,关怀员工的生活,旨在增强整个团队的凝聚力。俞琳希望员工们能在愉悦的氛围中工作,而不是在压力下勉强完成任务。

俞琳认为,未来的酒店产品将更加趋向年轻化和个性化。因此,酒店投资需要考虑年轻人对酒店消费的趋势。例如,通过全新的设计打造城市便捷酒店4.0品牌,不仅在外在层面进行革新,如合理的空间布局、智能化自助系统以及更符合年轻人审美的设计等,还在内在层面进行升华,如精心打造的睡眠系统、更舒适的床品、注重空间和灯光的设计、配备智能系统等,这些更符合年轻一代的消费需求。

根据历年统计数据,Z时代的线上用户规模呈现出逐年递增的趋势,截至2022年,其规模已经达到了3.42亿。此外,数据显示这些用户的线上消费能力和意愿也在持续增长。因此,未来酒店业的发展必须充分考虑Z时代消费群体的需求。城市便捷酒店4.0品牌以年轻化、个性化、智能化的形象强势进军年轻消费者的视野,其高性价比、年轻时尚、商务社交和具有鲜明个性化品牌符号的特点,正在不断激发着年轻消费群体的消费意愿。随着城市便捷4.0产品的落地和扩张,城市便捷将继续引领年轻消费者的住宿潮流。在未来针对Z时代消费群体的市场竞争中,城市便捷酒店4.0品牌凭借其独特的魅力,正在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