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快递 第一重点

多元感官新派中菜「䭘」沉浸式品尝历史及美食

2023-11-03 14:38

摘要:中华典故细诉历史,古代诗词写尽世情。时至20世纪的今天,历史典故除了耳听之外,原来也可以用眼看、用嘴尝。

中华典故细诉历史,古代诗词写尽世情。时至20世纪的今天,历史典故除了耳听之外,原来也可以用眼看、用嘴尝。藏身于金钟太古广场里wellwellwell餐厅内,有一艘名为「䭘」(Jǐng)的“宇宙飞船”,将几千年前古人们的传奇风采和魅力,一一跃现于餐厅之内、餐盘之上。本期《纯味香港》李纯恩(Benny)将带领我们搭乘这艘时空飞船,穿越时空回到中国最辉煌鼎盛的王朝——唐代。

「䭘」设有 360度环回屏幕及现场音效,它以丰富的中国典故、诗词、伟大发明及

传奇历史人物等为灵感,带领食客透过视觉、听觉、味觉及嗅觉等穿越古今。

根据《康熙字典》,「䭘」有饱满之意,象征着场内客人能够一边「食」用受历史启发、沾上现代气息的中式美馔,一边观赏美「景」,沉浸于一场多元感官体验的美食旅程。

「䭘」设有 360度环回屏幕及现场音效,它以丰富的中国典故、诗词、伟大发明及传奇历史人物等为灵感,带领食客透过视觉、听觉、味觉及嗅觉等穿越古今,将传统、崭新、艺术和美馔共冶一炉。

服务员会引领历时三小时的体验,在菜式与菜式之间,客人可以透过不同的立体全景、现场音效,甚至传统民间游戏等,以美食细味历史,为食客带来一场跨越时空的崭新餐饮体验,将单纯的餐饮体验升华至另一层次。

推荐菜式:

孟浩然泡茶汤

以孟浩然的“空堂坐相忆,酌茗聊代醉”为创意来源,思念来袭之时,以茶代酒,聊以慰藉。

餐厅将普洱茶叶碾碎,以约90度的热水冲泡成清透温润的茶汤,茶香满溢。搭配珍菌、竹笙、及五小时炖煮的清鸡汤和鲍鱼,汤感顺滑饱满。

阳羡春歌.海上鲜

唐朝诗人李郢在《阳羡春歌》的诗句中,吐露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以《阳羡春歌》为题的这道菜先将东星斑蒸15分钟,在鱼四边洒满以200度热油炸成的金黄脆米,最后以香米熬成的粥水淋上东星斑,使蒸鱼的鲜味、金黄脆米与充满米香的粥水融合,香气即噗鼻而来。

杨贵妃.荔枝龙虾球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唐玄宗为博美人一笑,不惜千里迢迢为杨贵妃送上新鲜荔枝。

主厨将这份奢爱重新演绎。将新鲜荔枝除核起肉,然后把龙虾慕丝挤进荔枝肉里。再把澳洲龙虾起肉,上薄粉浆炸至表面金黄,最后在炸好的龙虾肉上加上自制荔枝味的沙律酱。清甜的荔枝配上酥香的龙虾球,滋味令人一试难忘。

梨园剧场.鸭吞猪

酷爱音乐的唐玄宗在长安设立了「梨园」,是中国第一所皇家表演艺术和音乐学院,后来也成为了众所周知的中国戏曲发源地。

梨园剧场.鸭吞猪这道主菜包含了厨师们对唐玄宗的致意。五花腩加入子姜、酱油一起焖煮约三小时。把鸭梨刨皮及挖空中间,再酿入已焖至软身的五花腩,然后把整个梨蒸至软稔。最后把蒸梨后的梨汁作打芡,淋于梨上。

《纯味香港》系列短片以位于香港热门旅游区及核心区的餐厅为主打,涵盖了粤菜、西餐、东南亚料理、快餐和烘焙甜点等菜式,当中包括:

《纯味香港》于2023年8月28日起,每周更新一集(第一周惊喜播放两集),敬请关注李纯恩微博:@李纯恩Benny & 纯味香港官方平台:@纯味香港(哔哩哔哩) @纯味香港(小红书):@纯味香港(抖音):了解视频更新动态。

责任编辑:李雨恒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